NOW豬年/紅包1千算多 池端玲名傻眼:日本最低4千起跳

▲池端玲名貼春聯。(圖/記者林柏年攝)
▲池端玲名貼春聯。(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陳雅蘭 / 專訪

日本藝人池端玲名4年前隻身來台闖蕩,坦言期間從沒體驗過台灣農曆新年,在日本過年也是如此,全都在工作中度過,雖然不知道貼春聯、大掃除是什麼感覺,但仍會在過年期間回收大量舊衣服時,捐很多衣物出去,給予需要幫助的人。而聊到台、日紅包金額的差異,池端玲名聽到台灣普遍都包1000元,傻眼的說:「在日本,那數字是包給超年幼的小朋友,我們都是1萬5(指日幣,約台幣4000元)起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DSC_7293
▲池端玲名體驗大掃除。(圖/記者林柏年攝)

池端玲名表示,日本過年都從元旦開始,雖然這時間會回去,但幾乎都在拍戲度過,而遇到台灣農曆年,她則會利用這段假期回日本工作,加上台灣朋友都要回家過年,所以在台發展這四年來,沒有體驗過春節氣氛,一旁經紀人也開玩笑表示:「過年我放假,這時間不要回來!」

聊到台、日的過年差異,池端玲名透露,因為現在年輕人都會出來玩,所以有營業的店家越來越多,不過大多數的人,會在12月31日的晚上10點到廟裡拜拜,拜完就直接去看日出。雖然沒體驗過農曆新年,但她會趁這段期間捐出大量的舊衣服,也曾提前錄製過年節目、拜年貨感受氣氛,會把在年貨大街購買的零食,帶回日本給家人吃,透露台式果乾跟糖果最受歡迎。

DSC_7323
▲池端玲名體驗大掃除。(圖/記者林柏年攝)

過年領紅包是農曆春節既定的習俗,問起池端玲名「每年的誠意」,她表示聽到台灣普遍都包1000元給小朋友,驚訝「怎麼這麼便宜?」透露高中、大學時期,家裡後輩平均1人都是領2萬日幣(約台幣5500元),所以每年累積的紅包都會超過20萬(約台幣5.5萬元),「1000塊是給超小的孩子才有的數字,我大學畢業後開始包紅包,長輩給3萬(日幣,以下皆是),小朋友給1萬5至2萬,但現在會給父母比較多,一個人大概5到10萬」。

她來到台灣後,看到每年公司都會舉辦尾牙,老闆也會發紅包慰勞員工,表示日本沒有這樣的習俗,但透露自己現在也會包給公司員工,自認「心意十足」,經紀人給予認證,表示第一年收的「不小包」,笑說今年尾牙前,會再提醒池端玲名「吃尾牙日期」,笑得她回應:「好好好。」

DSC_7332
▲池端玲名貼春聯。(圖/記者林柏年攝)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