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過年吃啥? 群聯潘健成必吃撈生 郭董年糕不夠賣

▲面對中美貿易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將成為5到10年的持久戰,因此台商必須要更靈活布局。(圖/NOWnews 資料照片)
▲面對中美貿易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將成為5到10年的持久戰,因此台商必須要更靈活布局。(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台北報導

家家戶戶圍爐品嘗年夜菜,大家也好奇科技大廠董事長們都吃些什麼?記憶體大廠群聯董事長潘健成因為是馬來西亞人,因此除了投資大馬餐廳,更曾親自示範自己最愛的一道年菜「撈生」,代表來年撈得風生水起。而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過年必吃的甜點福貴糕,也從自家私房菜搖身一變,變成大家必搶的過年伴手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因為是道地馬來西亞人,之前曾經在自己投資的大馬料理餐廳舉辦媒體餐敘。他曾對媒體表示,自己年輕時就到台灣念書,但三不五時還是會想起家鄉菜,因此長大有能力了就開始投資餐廳,認為一定有許多跟他一樣想念家鄉菜的馬來西亞人想解鄉愁。

潘健成透露,平時想吃家鄉味就會點上馬來炸雞,看起來雖然跟台灣的棒棒腿很像,但它可是用了特殊醬料醃漬5個小時以上,因此不用沾醬也非常美味。關於馬來西亞年菜,他也曾親自示範自己最愛的一道「撈生」,把芋頭絲、生菜絲、紅蘿蔔絲以及碎花生,還有酸甜醬汁拌一拌,過程中每加入一樣食材,就會說一句吉祥話。

潘健成說這撈生雖然是道涼拌菜,但寓意很深很吉利,撈生來自廣東話,廣東人希望撈得來年風生水起,因此可以從尾牙一路撈到元宵,「升官要撈、發財要撈,就連生小孩也要撈」。

而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過年甜點也曝光,原本是郭董與高層和貴賓年節時才有的私房甜點「董事長福貴糕」,由於不同於一般年糕需要蒸煮或炸過才能吃,它常溫即可入口,且用料滿滿,吃得到柴燒桂圓的厚實果肉與口感香脆的核桃,因此自從開始對外販售後,每年過年前都造成限量搶購風潮,之前幾度造成網站掛點。

其實,郭董本身就很愛這款年糕,根本是最佳代言人,這款年糕曾跟著郭董「國民外交」,成為公司國內外賓客的伴手禮,去(2018)年9月郭董家宴兩岸政商人士,也把這福貴糕當成伴手禮,更隨著郭董迎媽祖去呢!

IMGP5488 ▲福貴糕象徵大富大貴,全手工製作,必要時還會視情況停止接單。(圖/記者陳致宇攝)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