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金枝水墨畫 在嘉義市轉運中心展生動登場

▲魏金枝畫家的水墨畫在嘉義市轉運中心二樓展覽,吸引遊客佇足。(圖/記者 陳 鐘 聲 攝 , 2019.02.02)
▲魏金枝畫家的水墨畫在嘉義市轉運中心二樓展覽,吸引遊客佇足。(圖/記者 陳 鐘 聲 攝 , 2019.02.02)

記者 陳 鐘 聲 /嘉義報導

曾經多次受邀參與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嘉義市文化局、高雄市文化中心書畫聯展,並於嘉義監理站與嘉檳文化館辦理個展,師承國畫嶺南水墨大師歐豪年教授的書畫家魏金枝老師,即日起到2月15日,在嘉嘉雲地區規模最大的轉運中心—嘉義市先期交通轉運中心二樓辦個展,為春節連假愛好書畫文藝與轉運過站的旅客,提供賞心悅目與稍歇療癒的好去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小就非常喜歡亂塗鴨,每一次亂塗鴨的作品,都會被老師張貼在公佈欄供同學們欣賞。」,對美術像是具有天賦的魏金枝,國小時,聽到上美術課都會感到特別的開心、雀躍,對美的事物尤其喜歡、關注,所以對不同的美彩繪畫,如素描、書法、色鉛筆、美學、建築、傳統國畫等等,都會特別的付出心、力研習。

愛好書畫美術的魏金枝,跟習國畫嶺南水墨大師歐豪年教授後,對美術、繪畫的見識如脫胎換骨一般的完全進入另一個境界,透過濃、淡、乾、濕的色彩技巧,讓筆趣與墨韻,轉為活潑多變,並能跳脫傳統國畫的一板一眼,賦予創作更加生動、靈現。

曾是嘉義藝境書畫會理事長的魏金枝,是慈濟大學嘉義社教中心的國畫老師,也是嘉義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北回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嘉義文藝作家協會理事、中華民國南潮美術研究會、嘉義市美術學會、嘉義市教師書畫學會等藝文團體會員。

新唐人電視台的陳愛英專案經理,到嘉義市先期轉運中心二樓看過「魏金枝老師水墨畫展」後表示,魏老師的畫作高雅大氣、氣韻生動!看到花鳥作品,都很喜歡,將再找時間去詳看山水和其它。

▲魏金枝書畫家的水墨畫展。(圖/記者 陳 鐘 聲 攝 , 2019.02.02) ▲魏金枝書畫家的水墨畫展。(圖/記者 陳 鐘 聲 攝 , 2019.02.02)

▲北回急難救助協會理事長林銘賢(右)、嘉義縣議員楊秀琴(左)為魏金枝書畫家按讚。(圖/記者 陳 鐘 聲 攝 , 2019.02.02)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