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歲片看過來/Ella大戰胡宇威、鄭人碩 褓母也來攪局

▲今年春節賀歲片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電影可以選擇。(合成圖)
▲今年春節賀歲片有許多不同類型的電影可以選擇。(合成圖)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又要到了,今年長達9天的連假,可以讓大家好好休息放鬆一下,看電影肯定是首要選擇,這次賀歲片光是華語電影就有5部之多,包括《寒單》《大三元》《瘋狂電視台瘋電影》《神探蒲松齡》《廉政風雲:煙幕》,可見票房競爭之激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這些華語片,當然也少不了一定會有的「外國勢力」,今年有幾部合家歡的外片,剛好都安排在春節期間上映,相信也會是觀眾不錯的選擇。不過看電影嘛,就是要找跟你合拍、有FU、想看的,反正看得有感覺、看得投入就是好片囉,現在便來瞧瞧以下哪些電影合你的胃口。

1.《寒單》 導演:黃朝亮 演員:胡宇威、鄭人碩、小薰

賣點:是台灣首部將台東特有的元宵習俗「炸寒單」搬上大銀幕之作,炮炸寒單場面氣勢磅礡,引人入勝。胡宇威擺脫男神形象,表演尺度上更凌駕過往作品;鄭人碩的角色染上毒癮「恥度」全開,毒癮發作時的細膩表情被激讚演技更上層樓;小薰在片中也突破個人尺度,寬衣解帶演床戲。

故事大綱:正月十五,夜晚的街頭鑼鼓喧天,炮炸寒單爺現場擠滿了人潮,肉身寒單阿義(鄭人碩 飾)站在神轎上,威風凜凜地接受信徒丟上鞭炮轟炸。忽然間,成堆的炸藥被引爆,震耳欲聾,尖叫聲不斷……。意外造成阿義女友萱萱的死亡,不忍心看保住性命卻喪失一切的阿義墮落社會邊緣,正昆(胡宇威 飾)毅然放棄成為教師的機會挺身相助,用盡力氣將阿義拉離地獄的深淵。

歃血為盟的兄弟二人,一同經營「昆儀回收場」刻苦耐勞地生活著,卻怎知當年意外的真相曝光之後,從此兩人在情義的天平兩端生死掙扎,炸在身上的紋身之罪,是否能抵消深藏的錐心之痛?



2.《大三元》 導演:陳怡妤 演員:Ella、張軒睿

賣點:台灣第一部以麻將為主題的電影,Ella和張軒睿在片中摸牌架式十足,多場麻將對戰,精彩可期。電影也可以見到黃仲崑、王彩樺、羅時豐、陶傳正、王琄、李沛旭、曾莞婷、許富凱、方季惟、溫翠蘋、海裕芬、巴鈺、嚴正嵐、吳承洋、言野、顏毓麟、阿翰、那那大師、皮皮...等演員一同現身,眾星雲集熱鬧非凡,絕對是最「稱職」的賀歲片。

故事大綱:代代富貴的大型企業「盛家」,之所以能致富的關鍵,就是麻將。盛家企業的長孫曉白(張軒睿 飾),原本要在爺爺過世周年這天繼承家業,但卻因自己的貪玩和不長進而缺席,被二伯父南風在典禮上趕出家門,讓他一夕之間從富貴公子哥,變成貧窮落水狗。

正當曉白走投無路之時,他被房仲沈無缺(Ella 飾)收留而來到「無連莊」,在無連莊房客的幫助之下,曉白決心用麻將奪回屬於自己的一切,但他又要怎麼做才能順利拿回盛家企業呢?



3. 《廉政風雲 煙幕》 導演:麥兆輝 演員:劉青雲、張家輝、林嘉欣、袁詠儀

賣點:由一手打造《無間道》、《無雙》的導演與編劇麥兆輝執導,再加上《無雙》導演莊文強聯合編劇,搭配雙影帝劉青雲、張家輝及雙影后林嘉欣與袁詠儀,共同演出的賀歲最強警匪燒腦作品。電影製作精良,更不計成本前往澳洲取景,打造全新視野。

故事大綱:廉政公署裡有一宗調查多年的重大行賄案件,首被告─理達貿易集團負責人棄保潛逃,再加上唯一證人兼舉報者─理達的前任財務總監許植堯(張家輝 飾)沒有出庭,導致法庭延審一周。為了重審,負責此案的隊長陳敬慈(劉青雲 飾)和尋找證人的江雪兒(林嘉欣 飾),曾是一對甜蜜夫妻檔,但現已分居多時,卻不得不合作。在找尋人的過程中,兩人發現他們背後隱藏的另一重身份。一個謎團的解開是另一個謎團的開啟,背後的陰謀超乎想像,煙幕籠罩下光明之路在何方?



4.《神探蒲松齡》 導演:嚴嘉 演員:成龍、阮經天、鍾楚曦、林柏宏

賣點:片中細緻繽紛的美術設計與視覺特效,打造出美輪美奐的古典玄幻世界,還有許多稀奇古怪的小妖,宛如東方版《怪獸與他們的產地》。此外,還可見成龍文武雙全的角色設定,與阮經天驚豔的帥氣俠客造型,聯手演繹經典聊齋故事,加上魔幻視覺特效與笑料滿點的喜劇元素,相當適合春節闔家觀影。

故事大綱:一代文豪蒲松齡(成龍 飾)執陰陽判化身神探,與捕快嚴飛(林柏宏 飾)聯手追蹤一起「金華鎮少女失蹤案」。師徒兩人帶領一眾小妖深入案情,在找尋真相的過程中,牽扯出一段俠客(阮經天 飾)與女鬼(鍾楚曦 飾)之間神祕的曠世奇戀。



5.《瘋狂電視台瘋電影》 導演:謝念祖 演員:歐漢聲、林明禎、劉冠廷

賣點:改編自高人氣同名舞台劇的《瘋狂電視台瘋電影》,為歐漢聲出道22年來,首度挑大梁演出電影男主角,與林明禎、卓文萱有曖昧浪漫的感情對手戲。

故事大綱:電視節目做一檔、倒一檔的製作人小葉(歐漢聲 飾),對於做節目有無限熱情,和熱愛表演的好搭檔阿比(劉冠廷 飾),以及來自馬來西亞有追星夢的少女Diva (林明禎 飾),三人在完全沒有資金、沒有人力的情況下,製作出各種瘋狂的節目,意外引起收視熱潮與討論,這時電視台的羅總,竟下令將三人裁員,失去人生舞台的三人,此時看到瘋狂電視台正在徵選「超級製作人」,以為有了再度重返電視台的機會,沒想到卻面臨一場出乎意外的危機風暴…。



6.《愛‧滿人間》

賣點: 迪士尼在1964年曾以經典作品《歡樂滿人間》,贏得奧斯卡5項大獎,是迪士尼影業創立至今獲獎最多的傳奇作品。女主角茱莉安德魯絲更以本片一砲而紅,不但抱回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更開啟她輝煌燦爛的演藝生涯。半個世紀後,迪士尼邀奧斯卡最佳影片《芝加哥》導演勞勃馬歇爾執導,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影帝柯林佛斯攜手演出,更找來英國知名女星艾蜜莉布朗,接下茱莉安德魯絲的重擔,演出這位世界上最富盛名的魔法褓母-瑪莉包萍。

故事大綱:大蕭條時期的倫敦,人心惶惶,處處可見蕭瑟寂寥,班克斯一家更是壟罩在低氣壓之下,三個孩子因為喪親之痛,鬱鬱寡歡,父親麥可班克斯束手無策,就在他幾乎失去所有希望的時候,神奇的魔法從天而降,麥可兒時的褓母瑪莉包萍驚喜現身!瑪莉開朗樂觀、充滿活力,還有許多古靈精怪的主意,而她的出現,彷彿是一道清新曙光,讓低迷許久的麥可和三個孩子,有機會走出陰霾傷痛,找回笑容重新去愛。



7.《福爾摩濕與滑生》

賣點:亞瑟柯南道爾最家喻戶曉的「夏洛克福爾摩斯」推理故事,以全新爆笑角度躍上大銀幕。由威爾法洛、約翰萊利兩位喜劇演員,與英倫影帝雷夫范恩斯、硬底子演員蕾貝卡霍爾等明星一起主演。

故事大綱:機智過人的「福爾摩濕」(威爾法洛 飾),與其醫生搭檔「約翰滑生」(約翰萊利 飾)執業於天才偵探所,兩人憑藉高超的手法與過人的心思已屢屢偵破多樁奇案成為知名紅人,甚至受邀晉見英國女皇備獲肯定。然而在一次聚會中,兩人竟捲入一起白金漢宮謀殺案,更收到罪犯天才「莫里亞蒂」(雷夫范恩斯 飾)的挑戰書,揚言若未於四天內破案,女王的性命將受到威脅⋯究竟兩人該如何才能在時間有限的狀況下,解開死對頭精心安排的重重難題,挽救這失控的局面呢?



8.《艾莉塔:戰鬥天使》

賣點:電影改編自於20世紀在日本發跡並走紅全球的超人氣科幻格鬥漫畫《銃夢》,而且光是從前期醞釀、製作準備到正式開拍,便花了逾11年的時間去討論及催生。監製詹姆斯卡麥隆擅長挑戰電影卓越新技術,以及捕捉科技與人類之間微妙且細膩關係,在看到《銃夢》的故事原型後便立即為之著迷,他看見了故事中能夠帶給全球影迷們,全新的視覺衝擊與感官極致饗宴的可能性。

故事大綱:故事設定於距今遙遠的26世紀,一位名叫「艾莉塔」(羅莎薩拉查 飾)的機械合成人,被丟棄在廢鐵鎮的廢墟之中,性命垂危之際,她遇見了一位無法走出喪女之痛的博士依德(克里斯多夫華茲 飾),將這個接近半殘且無依無靠的機器少女從垃圾堆中救出。依德不僅將艾莉塔視為自己的掌上明珠細心照料,幫助她從受損且殘破不堪的身軀修護重建,更給予了失去記憶的她一個全新且新鮮的生活。然而,無微不至的保護與隱瞞,卻無法將所有的危險隔絕於現實之外;當致命且殘暴無比的威脅逼近,艾莉塔內心保護朋友、家人及所愛之人超強戰鬥力也將毫無保留的一併釋放出來。她將靠著自己的力量,去揭開揭開社會的真相,並對抗所有黑暗且腐敗的不公不義。



9.《馴龍高手3》

賣點:《馴龍高手》系列電影最終章,由第三度擔任編劇和導演的迪恩戴布洛伊,根據葛蕾熙達柯維爾創作的不朽童書系列,寫出這個全新故事,並且率領大師級的幕後動畫團隊和全明星配音卡司三度回歸。

故事大綱:小嗝嗝和亞絲翠一起成為博克島的新族長之後,建立了一個既輝煌又混亂的龍族烏托邦。但是當一隻母「光煞」出現之後,博克島又面臨有史以來最可怕的威脅,小嗝嗝和沒牙就必須離開他們唯一的家園,前往一個大家都以為只存在於神話中的龍國秘境。當他們發現各自的真正使命之後,小嗝嗝這名飛龍騎士和他的龍沒牙,則將為了捍衛他們這一路走來所珍惜的一切,前往世界盡頭,共同奮戰到底。



10. 《飆風特警隊》

賣點:集結了孔曉振、曹政奭、柳俊烈等實力派演員主演,曹政奭更首度詮釋惡角的角色,孔曉振也首次詮釋刑警,兩人不飆髒話也能令人嚇破膽的演出,完全不同於以往的表演,也是兩人繼電視劇《嫉妒的化身》二度合作。

故事大綱:故事敘述身為肇事逃逸組巡警的民載(柳俊烈 飾),天生就是駕駛高手,讓仍是菜鳥的民載也成組裡的王牌。但同時,女警官詩妍(孔曉振 飾)則被不當降級到肇事逃逸組。兩人為了逮捕有錢、有勢、有名的速度瘋子再哲(曹政奭 飾)卯盡全力,一場追逐大戰即將火力展開。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