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柏園南極長征筆記2—南極No1老飛機

NOWnews/ 綜合報導

我們進出南極,所搭乘的交通工具是ALE的ilyushin(伊留申運輸機),聽說這是目前唯一能在南極冰川起降的飛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輛飛機來自於冷戰時期的蘇聯,現在大部分的年輕人根本沒經歷過冷戰時期,更別提對蘇聯這個政體的印象了

這輛冷戰時期的蘇聯伊留申運輸機,是前往南極的惟一交通工具。(圖 / 劉柏園提供)

體型龐大的老飛機,仍是抵擋南極冷冽暴風雪的最佳航行工具。(圖 /劉柏園提供)

我不是在倚老賣老,我是在講這架飛機有多老.....

這輛飛機不是載客用客機,所以完全不舒適,廁所非常小而且就是個大型尿桶。

飛行時噪音非常非常大,但別擔心他們會送我們耳塞基本上可以擋掉10%的噪音,所以有時候你會忘記耳塞的存在。

這輛南極唯一的"豪華客機" 內部客座位。(圖 /劉柏園提供)

沒錯,別懷疑! 這架飛機內部的座位區就是長這樣。(圖 /劉柏園提供)

這架飛機需要7個人一起操作,沒錯就是7個人~

倒是載貨量很大,我們一堆裝備進出南極從來都不被收超量費用的。

這架"老母機"可是前往南極地區運送物資最佳工具。(圖 / 劉柏園提供)

在離開南極前,我和導演、皓申前往拍攝飛機降落,在飛機接近機場前工作人員已經看到飛機了。

但我們一直看不到,此時身旁的工作人員熱心的告訴我們,「你們看天空有東西在冒煙啊!那就是飛機啊」。

...為什麼飛機降落...會冒煙啊?....好可怕的啊~

大老遠就看到南極天空掛著煙霧的飛機。(圖 / 劉柏園 提供)

離開南極之前跟這架飛機拍照留影。(圖 / 劉柏園 提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