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避則避!走春出遊不掃興 過年「10大地雷路段」懶人包

▲能避則避!走春出遊不掃興,過年「 10 大地雷路段」懶人包。(圖/NOWnews 資料照)
▲能避則避!走春出遊不掃興,過年「 10 大地雷路段」懶人包。(圖/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春節 9 天連假到來,許多家庭會利用過年期間走春出遊,但想到到處都會塞車就一個頭兩個大!對此,根據往年春節各觀光遊樂地區旅遊狀況來看,北、中、南、東部地區共有 10 大塞車路段,像是金瓜石、九份、日月潭等,若希望過年出遊不掃興,對這幾個路段和熱門觀光景點最好能避則避才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年期間 10 大易塞路段如下:

北部地區

金瓜石、九份地區(台 2 線、縣道 102 線)

南方澳地區(台 2 線接台 9 線)

▲因電影「悲情城市」一片於九份取景,九份的獨特舊式建築以及風情,透過此片而吸引世界的注目,也為此地區帶來生機,成為一個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圖/公關照片) ▲因電影「悲情城市」一片於九份取景,九份的獨特舊式建築以及風情,透過此片而吸引世界的注目,也為此地區帶來生機,成為一個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圖/公關照片)

中部地區

八卦山風景區、彰化大佛天空步道(彰化大佛風景區卦山路)

日月潭地區(台 21 線九龍口至水社路段、魚池街往九族文化村路段)

▲八卦山風景區在過年期間也是熱門景點之一。(圖/翻攝自網路)

南部地區

阿里山(台 18 線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及觸口龍隱寺段路段)

布袋高跟鞋教堂、好美里彩繪村、北門水晶教堂(台 17 線沿線據點)

屏東縣臺灣原住民文化園區、山川琉璃吊橋(台 24 線與縣 185 交會處)

▲受尼莎颱風影響,阿里山森鐵自明(29)日至31日將全面停駛。(圖/翻攝自阿里山森鐵訂票網站) ▲台 18 線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及觸口龍隱寺段路段容易塞車。(圖/翻攝自阿里山森鐵訂票網站)

東部地區

台 9 丙鯉魚潭路段

台 9 線卑南鄉綠色隧道路段

台東縣三仙台、水往上流、小野柳(台 11 線沿線據點)

跟著Bobee去旅行/羊群奔馳之處 三仙台的神話傳說(圖/保庇) ▲三仙台為台東必去景點。(圖/保庇)

事實上,對付過年塞車問題,許多網友也紛紛分享自己的小撇步,「根據小弟的經驗,建議國一國三用凌晨 1-6 點的時間開上高速公路,國道五號凌晨 1-5 點的時間...」「開台 61 西濱快速公路-就好了!我寧可慢慢開,也不想塞在高速公路吸廢氣!」「開夜車了!過年期間開夜車我會選擇走國三,車流量會比國一小一點,然後台 1 線、台 17 線、台 19 線也可以利用,遇到塞車別說了直接下國到改走縣道吧」,也有網友超中肯建議「不要出門就不用怕塞車了,若還是必需要出門,那就先做好心理建設再出門,此題無解」,引發熱議。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