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 再談美墨圍牆、槓中國竊智慧財產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表任內的第二份國情咨文,再次強調美墨圍牆的重要性,同時也談到美中貿易和川金二會等議題。(圖 / 翻攝自網路)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發表任內的第二份國情咨文,再次強調美墨圍牆的重要性,同時也談到美中貿易和川金二會等議題。(圖 / 翻攝自網路)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 ( 6日 ) 發表任內的第二份國情咨文,川普強調他的政權所做的,是以美國利益為優先,川普說:「勝利不是為了黨派,而是為了整個國家。」川普還一度哽咽地說,政府沒有做好邊境控管,無法好好保護人民,讓住在內華達州的吉拉德·戴維 ( Gerald David ) 和莎倫·戴維 ( Sharon David ) 夫婦在今年 1 月被一名非法移民所殺害,再次強調美墨長城的重要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於美國東岸時間 5 日晚間 9 時 (台灣時間早上 10 時) ,發表任內的第二份國情咨文,特別的是,今年女議員們都穿著白衣,為紀念美國「女性參政權」。據悉今天內閣成員全都列席,唯一缺席的是能源部長派瑞 ( Rick Perry ) ,這是為了防範萬一發生危險或遭遇攻擊,美國政府仍有一名內閣官員能繼任執行總統職務,這名不能到場的部長被稱為「指定倖存者」( Designated survivor ) 。

川普在談到「女性榮耀」時稱,今天不只是「女性參政權」的紀念日,美國的女性正逐漸抬頭,新創造的工作有 58% 是女性職員,女性就業率創歷史新高,是職場的最大贏家。川普也指出,現任國會的女性從政人數,是一世紀前憲法修正保障女性工作權之後最多的。

針對眾所關注的邊境移民政策,川普則向兩黨議員喊話:「我們只剩 10 天!」希望議會能通過預算法案,保護美國國家安全。更指墨西哥非法移民正「一卡車、一卡車」抵達美國邊境,正因為美國邊境控管不嚴,讓這些非法移民不斷進入。

川普指出,這些非法移民中,有三分之一的婦女被性騷,另外毒品氾濫問題,也隨之進入美國。川普也說,非法移民帶來的問題,包括減少工作機會、低薪,學校人數爆量,醫院超過負荷等,反而讓本地人無法享受該有的權益。

川普話鋒一轉、硬中帶軟哽咽地說,政府沒有做好邊境控管,無法好好保護人民,住在內華達州的夫婦在今年 1 月被一名非法移民殺害。川普不斷強調美墨長城的重要性,他稱這是一個「聰明、具有策略性和遠見的一道屏障」,「這不只是一道牆,更是邊境人員的需要,當這些牆被築起來的時候,非法移民就會隨之消失」。

至於全球關注的美中貿易,川普表示,「我非常敬重習近平,我們正在與中國達成新的貿易協議,但內容必須包含真正的架構改革,以終結不平等的貿易手段、降低貿易逆差、保障美國工作。」

但川普也不忘指控中國大量竊取智慧財產權,佔領工作機會,川普說:「是時候該結束了!」川普批判舊有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 NAFTA ) ,表示新版的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 ( USMCA ) 能讓美國貿易獲得更多的自由。

川普也誇耀,自己任內推動朝鮮半島和平,「如果我沒有當總統,可能現在會和北韓開戰」。川普也正式宣布,二次「川金會」將在 2 月 27 至 28 日於越南舉行。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