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新年!羽絨被怎麼挑?專家:把握三要點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新年到了!家裡也須要除舊佈新,有許多民眾會選在這個時候添購居家用品,換套新的寢具好過年,而與容倍也成為其中一個選項,到底要怎麼挑羽絨被才不會「踩到雷」呢?就讓專家來告訴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羽絨是冬天保暖的好幫手,羽絨被的輕巧也受到許多消費者喜愛,而挑選羽絨被要豬一哪些關鍵呢?只要記住三個口訣先摸、後壓、看標示。羽毛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詔凱表示,羽絨能夠形成嚴密的保暖結構,能有效留住熱空氣,且避免冷空氣穿透。不過羽絲絨與羽毛時常成為魚目混珠的對象。

張詔凱說明,挑選羽絨被的方法,先用手進行確認,先留意被子是否有不正常羽毛梗竄出表布,也感受羽絨含量是否符合標示,接著,將羽絨被摺疊成原尺寸的1/4大小,向下輕輕按壓,觀察回彈力強弱。最後為了讓自己可以長久、舒服安心的使用,應仔細查看標示牌內容。另外,也應遵循洗滌標示,正確保養羽絨產品。

目前,台灣是第三大羽絨出產國,且有三家通過CAS驗證的羽絨廠商包含大洋製衣、合隆、舒絲羽,除了自有品牌外,更在世界各地設廠。

而羽毛公會也說明,羽絨常常被誤認成不人道的產業,但其實羽絨是肉品市場的副產品,業者向上游屠宰場收購未處理過的羽絨原料,經過洗滌分類,接近回收再利用的方式,讓民眾的冬天能被溫暖。

羽毛公會也提到,羽絨跟羽絲絨是完全不同的,一顆完整的羽絨看起來就像一朵朵的蒲公英,是很多細絲從中心點向外散射形成的幅射狀結構,呈一顆顆立體球狀,具有優異保暖功能。一般認知的高絨保暖羽絨被,其主要成分應填充羽絨,羽絨含量成份越高,代表被子的保暖度越高,成本也越高。

絨絲、羽絲分別是指從一整顆羽絨、或是毛片所落下的單根細絲。市面上某些號稱100%羽絲絨被,其實是從羽毛粉碎物中,挑出碎剩的絨絲及羽絲成份充填於被子之內,價格低廉,沒有保暖性;又甚者,或者某些號稱羽絲絨的寢具,實為填充聚酯纖維。羽絲絨被產品名稱跟羽絨被雖僅有一字之差,但填充物內容差很大,價格成本更差之甚遠,選購時應格外注意。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