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送花討吉利 專家:喜氣挑這兩色準沒錯

艷紅的腎藥蘭十分喜氣。(圖/天使花園提供)
艷紅的腎藥蘭十分喜氣。(圖/天使花園提供)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為了增添年節氣氛,許多民眾會選擇添購花卉來妝點家裡,而其中嬌貴的蘭花也成為首選,而要怎麼選擇蘭花?什麼顏色送禮才不會失禮呢?專家認為,花朵應排列整齊,若要喜氣才可選擇紅、黃色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蘭花多是過年花禮的首選。(圖/天使花園提供)

蘭花又稱胡姬花,是植物界種類最豐富一群,幾乎每個生態環境都能看見它的蹤跡,型態多樣,是很重要的觀賞花類。全世界約有50種蝴蝶蘭,台灣有2種原生蝴蝶蘭,包含稱為「台灣阿嬤」的白蝴蝶蘭與「姬蝴蝶蘭」的桃紅蝴蝶蘭。

農委會表示, 民眾若要選購蝴蝶蘭送禮,可以挑選 花朵排列整齊、 色彩均勻、無皺紋黑點,而若是切花,則要注意看花梗是否發黃腐爛。若是要送給長者,應避免綠、白色的品種,紅、黃系列通常較為討喜。

而在蘭花照顧部分,天使花園總經理陳宏志說,蘭花的葉子是水分管理的重要器官,蘭花不需要太多水,但也不能失水,因此水分管理十分重要。他也提醒民眾,澆水的原則是「乾了再澆」,千萬不要每天澆水,用手觸摸水草的部分,若是乾了再澆水。

陳宏志也強調,蘭花的花朵雖然美麗,但是千萬不要用手去碰觸`,嬌貴的花朵可能會因為外界的觸碰,而導致比較早凋謝。而除了蝴蝶蘭是主要送花的花禮之外,他也推薦艷紅的腎藥蘭切花,鮮紅的顏色也十分喜氣。

農委會也推薦幾個賞花地點,讓過年時間有多一點踏青行程,像是台灣國際蘭花展、 彰化縣菁芳園休閒農場、彰化縣大村鄉台大蘭園、屏東縣天使花園休閒農場、屏東蘭花蕨自行車道賞花等等,都能欣賞到美麗的蘭花。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