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會商化解委內瑞拉危機 俄羅斯被排除在外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7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今天表示,俄國原「指望」受邀參加在烏拉圭首都蒙狄維歐舉行的委內瑞拉政治危機國際對話,卻獲知不能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和拉丁美洲各國特使今天將在蒙狄維歐(Montevideo)舉行「委內瑞拉國際聯絡小組」(International Contact Group on Venezuela)成立後首次會議,這個小組的宗旨是為政治和平進程創造條件。

俄國副外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告訴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我們原本指望,俄國有可能參與今天在蒙狄維歐的工作,至少以觀察員身分列席,但卻獲知,這樣的安排不可能」;但他未言明,這項決定是何方做出。

雷雅布可夫並警告:「對委內瑞拉內部事務的破壞性外來干預、特別是武裝干預,是最糟糕的情況。」

俄羅斯是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堅定支持者,因此指責委國反對勢力已「篡奪權力」。(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802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