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談判前再喊話 崔天凱強調中美應合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7日電)美國貿易代表團即將赴北京進行新一輪磋商之際,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美東時間6日在中美建交40週年暨2019新春招待會上表示,合作是中美雙方最好的選擇,並稱中國將進一步擴大對美開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新社報導,出席這場招待會的,包括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等各界人士。

崔天凱在會上說,為落實中美兩國元首共識,雙方要促進相互瞭解,增進互信,避免戰略誤判;要對彼此保持開放,加強聯通;要妥善處理分歧。

他表示,中國將進一步擴大對美開放,期待兩國加強各層級合作。

崔天凱稱,中美歷史、文化和社會制度不同,但「不能因差異而退縮」,應該尊重彼此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

去年12月初,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根廷20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晤後,美國決定暫停90天對中國進口商品再提高關稅的舉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上週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中方團隊在華府進行重要貿易談判後,兩人預計下週將率團前往北京,繼續談判。

延續這樣的氣氛,崔天凱年今年初以來已多次透過在美媒撰文、接受採訪等管道,強調中美應該合作。(編輯:張淑伶)10802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