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地勤遭旅客辱罵 嘆「被犧牲永遠是我們」

▲華航罷工。(圖/林調遜攝)
▲華航罷工。(圖/林調遜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昨(8)日進行罷工,不少旅客因為行程被迫變更,甚至有人在機場大罵地勤人員。但地勤人員也很無辜,在第一線幫公司扛住壓力,反而成為機師和資方權力拉扯中的受害者,有地勤就說,「革命必有犧牲,但好像永遠都是我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引述不具名地勤,這名地勤表示,沒有人會去罵空服員和機師,只會來機場罵地勤;也不會找空服員和機師負責行程,只能找地勤。旅客還會和地勤說,你們不要再罷工了,但實際上,地勤從來都沒罷工過。這名地勤吐露心聲表示,「別人爭取自己的權益,為什麼每次犧牲的都是沒有罷工的我們?」

另一名地勤則指責公司根本沒有想要解決問題,而是一直在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而且公司下一步會用更壞的手段來對待地勤和空勤,只是大家都不知道。有時候第一線的人員都會非常不滿,但只能期待有沒有對第一線和旅客都更方便的做法。不過這名地勤強調,機師有合法罷工權,真的要珍惜,否則外籍的比例高過本國籍之後,連罷都沒得罷。

▲華航罷工。(圖/吳政紘攝) ▲華航罷工。(圖/吳政紘攝)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Android 版下載:
抽獎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