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讓拘留移民赴澳就醫 澳總理大力反對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雪梨10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總理及國防和移民部長週末大力發聲,要阻止讓安置於外海難民營的尋求庇護者能進入澳洲就醫的法案通過,表示不應鬆綁對移民的嚴格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澳洲移民政策,在海上攔截到的尋求庇護者將被送至設在巴布亞紐幾內亞(Papua New Guinea)或諾魯(Nauru)的難民營,即使證實是難民,也不得踏上澳洲土地。

這項政策的反對者提出移民法修正案,以讓安置於巴布亞紐幾內亞或諾魯的移民能短暫前往澳洲接受醫療評估。

澳洲醫學會對這項法案表達支持,但澳洲政府憂心,尋求庇護者將能鑽此漏洞。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昨天在記者會上說:「澳洲的邊境不能讓一群醫療專家決定。」

澳洲國防部長派恩(Christopher Pyne)和移民部長柯爾曼(David Coleman)也對這項法案表示反對。(譯者:蔡佳伶/核稿:陳政一)10802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