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代總座張黎明猝逝 員工驚訝悲傷 由副總黃及時接任

▲台灣菸酒公司。(圖/翻攝自台灣菸酒公司網站)
▲台灣菸酒公司。(圖/翻攝自台灣菸酒公司網站)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灣菸酒公司代理總經理張黎明在農曆年期間傳出因心肌梗塞急救無效猝逝,台酒工會聯合會今(11)日發布新聞稿,除表達全體員工深感驚訝悲傷之外,為穩定高階人事,建議政府應以專才專用並拔擢內部人才為優先,讓公司內部業務順利推展。對此,財政部回應將在與行政院討論後,立即指派繼任人選,而台酒隨後發布重訊表示,張黎明所留遺缺,由副總經理黃及時代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黎明生於民國44年,台灣大學農業化學系畢業,歷任烏日啤酒廠廠長、林口印刷廠廠長、竹南啤酒廠廠長、啤酒事業部協理等職。去年台酒前董事長吳容輝因受邀返鄉擔任嘉義縣副縣長,請辭董事長後,總經理曾俊凱也辭任總經理職務,兩人所留遺缺分別由財政部國產署署長曾國基、張黎明暫代,代理期間3個月。

而張黎明預計在明年屆滿65歲退休,卻在2月5日傳出因心肌梗塞送醫急救無效。對此,台酒工會聯合會除表達全體員工深感驚訝悲傷,並表示為穩定高階人事,建議行政院及財政部,應以專才專用並拔擢內部人才為優先,讓公司內部業務順利推展。

台酒工會聯合會強調,台酒經營的主要產品項目菸及酒,不但需要面對實力雄厚的國際大廠競爭,而且在社會氛圍及政府政策上都受到明顯不友善的排擠,菸害防制法在反菸團體主導下朝向無菸環境邁進,酒駕罰則越罰越重,酒類產品銷售每況愈下。但雖然經營環境如此惡劣與艱困,台酒全體員工仍然努力不懈達成政府賦予的營運及盈餘目標挹注國庫。

台酒工會聯合會強調,值此關鍵時刻,強烈要求政府委派董事長時,能考量菸酒的專業經營能力,而不是以政治酬庸處理,而總經理一職更應由菸酒公司內部現任者拔擢之,以期經營決策能無縫接軌,讓菸酒公司能永續經營,使勞資更加和諧。而台酒隨後發布重訊表示,總經理改由副總經理黃及時代理。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