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遊輪在地聯結計畫 帶動2千萬觀光產值

▲第1季推出的北、高共四條在地達人岸上觀光深度行程,預計18條靠岸的公主遊輪航次,其中有3千國際旅客可選購此觀光產品。(圖/公主遊輪提供)
▲第1季推出的北、高共四條在地達人岸上觀光深度行程,預計18條靠岸的公主遊輪航次,其中有3千國際旅客可選購此觀光產品。(圖/公主遊輪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公主遊輪身為全球豪華遊輪領導品牌,54年來不斷致力於創造賓客美好的遊輪旅行回憶,無論是在海上享受公主遊輪各項豪華設施,或是航向各城市景點探索陸上在地風光,於是,「Local Connections在地聯結計畫」嫣然而生,至今已執行超過35年,也已經與歐美、地中海區域等18個城市觀光旅遊的在地專家達人們合作,成效卓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中)見證下,公主遊輪與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觀處),簽署「在地聯結合作備忘錄」,北觀處處長 張振乾(右)及公主遊輪行銷總監 陳欣德(左)。(圖/公主遊輪提供)

2
▲公主遊輪首次將在達人計畫推展到臺灣,預計將帶來超過新臺幣2,000萬的臺灣在地觀光產值。(圖/公主遊輪提供)

2019年之初,公主遊輪便與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北觀處) 合作,首次將此計畫推展到臺灣,今(25)日在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見證下,北觀處處長 張振乾及公主遊輪行銷總監 陳欣德,簽署「在地聯結合作備忘錄」,預計將帶來超過新臺幣2,000萬的臺灣在地觀光產值,再再顯示公主遊輪對臺灣市場的重視!

3
▲將在地食材融入粵菜之金牌主廚 尹建華(圖/公主遊輪提供)

4
▲「Local Connections在地聯結計畫」為國際遊輪旅客帶來不一樣的小鎮觀光體驗,塑造臺灣遊輪觀光品牌形象特色。(圖/公主遊輪提供)

公主遊輪行銷總監 陳欣德表示:「全球遊輪市場持續成長以亞洲市場為最,其中台灣因遊輪靠泊作業的優異效能及客源成長的亮麗表現,已成為公主遊輪在全球佈局中的主要市場之一,看好發展國際遊輪客觀光潛力與提升服務力,我們推廣在地達人計畫,體驗最接地氣的岸上觀光行程,並符合我們的宗旨: 道地的(Authentic)、有意義的(Meaningful)、個人化(Personal)的或是獨一無二的(Exclusive)。公主遊輪Local Connections在地聯結計畫在全球行之有年,我們也首次將此計畫擴展到臺灣與觀光局合作,結合在地達人們,在今年第1季將先推出北、高共四條在地達人岸上觀光深度行程,預計18條靠岸的公主遊輪航次 (鑽石公主號停靠基隆港17次、盛世公主號停靠高雄港1次),其中有3千國際旅客可望選購這些在地達人岸上觀光產品,為臺灣帶來2,000萬的當地觀光與相關商品銷售產值。」

5
▲敘舊布袋戲團現場帶來精彩的英文傳統掌中戲技藝表演,拉近與國際觀光旅客的距離。(圖/公主遊輪提供)

6
▲台北偶戲館接續傳統及現代,結合東方與西方偶戲藝術,成為國內外朋友認識偶、欣賞偶、把玩偶的公共場域。(圖/公主遊輪提供)

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也表示:「有別於以往岸上觀光安排之名勝古蹟遊覽行程路線,在地聯結計畫是透過與觀光領域相關之在地達人合作,結合「2019小鎮漫遊年」主題,深入小鎮巷弄,為國際遊輪旅客帶來不一樣的小鎮觀光體驗,塑造臺灣遊輪觀光品牌形象特色。」

7
▲公主遊輪「Local Connections在地聯結計畫」已在全球推行超過35年,與歐美、地中海區域等18個城市觀光旅遊的在地專家達人們合作,成效卓越!(圖/公主遊輪提供)

公主遊輪北高雙港在地岸上觀光行程 體驗臺灣小鎮、品在地食材

此次由金界旅行社挑選適合的旅遊景點,並推薦行程相關的在地達人,打造出第一波專屬「公主遊輪岸上觀光達人行程」精選四大線路,包含3條基隆港出發,與高雄港出發之北、高在地達人岸上觀光深度行程,每條行程售價約USD 130~150元之間,讓旅客們能夠輕鬆享受最在地的旅程。

8
▲將山城礦區變身為藝術社區之創作達人 林正文(圖/公主遊輪提供)

北、高雙港四大精選航程包含:

深澳鐵道自行車道–九份–黃金博物館–水湳洞

龍山寺—臺北偶戲館–敘舊布袋戲餐廳–臺北書院

野柳–朱銘美術館–陽明山

高雄港停靠:赤崁樓–吳萬春香舖–光彩繡莊–度小月餐廳–孔廟、延平郡王祠–十八卯茶屋、永川大轎

第一波在地達人陣容堅強、各具特色,包含:灌注熱情於在地料理的蔡添光董事長及其主廚、將山城礦區變身為藝術社區之創作達人林正文(阿諾老師)、於金山小鎮展示國際藝術雕塑家朱銘作品之美術館、將在地食材融入粵菜之金牌主廚尹建華、掌中戲達人許嘉芬、陳建華等人;南部更有吳萬春香舖的手工藝專家、光彩繡莊手工藝師傅 林玉泉、十八卯茶屋之品茶達人 葉東泰、永川大轎手工藝專家 王永川,藉由達人與在地之關聯性,讓國際旅客深度體驗臺灣特色。

公主遊輪臺灣在地達人岸上觀光深度行程將於2019年第一季正式推出,藉由串聯在地達人特質加強行銷臺灣觀光,讓搭乘公主遊輪之國際遊客深度體驗在地傳統文化、道地美食及小鎮特色,增加在地經濟產值與周邊觀光及關聯產業效益。臺灣觀光局和公主遊輪,將持續推廣臺灣觀光,找尋適合的方式,逐步推行各項合作計畫,促進臺灣觀光及整體經濟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