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旅客多 7外國客攜肉入境遭遣返

▲蘇貞昌觀看機場檢疫犬作業。(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1.14)
▲蘇貞昌觀看機場檢疫犬作業。(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1.14)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長達9天的農曆春節假期在昨(10)日結束,多數人已在今天返回工作崗位,而春節時間是兩岸交流的高峰期,據農委會統計發現,春節假期期間,共有16位旅客遭裁罰20萬元,而其中11件為外國旅客,而其中7位無法繳清罰款遭遣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表示,在春節期間於全國機場及港口裁罰旅客違規攜帶動物產品20萬元16件,3萬元37件,1萬元3件;其中外來人士遭裁罰20萬元計11件,其中7件未繳清罰款移送移民署拒絕其入境,包含中國籍6件、以色列籍1件,4件繳清罰款順利入境。

此次首次查獲以色列籍旅客攜帶肉品入境,該名旅客是2月9日從基隆港打算入境,但因沒繳罰鍰,所以拒絕入境。防檢局也說明,旅客是自香港出發,搭乘郵輪抵達台灣,攜帶豬肉加工品入境遭查獲。

因應年假期間大量旅客人潮可能攜帶動物產品入境致引入非洲豬瘟的風險,防疫單位也拉緊神經,在監測邊境查獲肉類產品部分,2月3日時,畜衛所又自2件旅客棄置的中國大陸豬肉產品檢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陽性案例,累計陽性案例已達20例,顯示旅客自中國大陸攜帶豬肉產品回國,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如果中國大陸疫情真的有下降趨勢,由於肉品加工品檢驗結果和實際疫情會有時間差距,估3、4月後加工品遭驗出比例應會呈現下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