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戰機重返國道起降 空軍:模擬戰時起降作業

▲2014年9月,嘉義民雄戰備道起降演練,幻象2000戰機降落後實施油彈補給後再度起飛。(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4年9月,嘉義民雄戰備道起降演練,幻象2000戰機降落後實施油彈補給後再度起飛。(圖/記者呂炯昌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媒體報導,軍方官員透露,今年度的國軍漢光35號演習期間,將會重新演練各型戰機在高速公路戰備跑道起降,地點選在將進行整修的花壇戰備道。空軍司令部今(11)表示,這是模擬戰時遂行戰備跑道起降作業,以發揮空軍持續戰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軍司令部表示,戰備跑道起降演練向為本部既定重要戰演訓科目之一,係藉實兵驗證方式,模擬戰時遂行戰備跑道起降作業,以發揮空軍持續戰力。

空軍司令部進一步表示,為兼顧國家安全與戰備需求,本部規劃配合高公局道面整修作業期程,執行戰備道演練、後勤整補及相關運作程序驗證,以厚植優質戰力,該項驗證課目仍在規劃中,籲請國人予以支持。

在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總統任內,國軍曾在不同路段的高速公路戰備道實施緊急起降演練,此次則將利用年度國軍漢光演習期間,在花壇路段的戰備跑道實施,將也將是蔡英文總統任內首次實施戰機在戰備道起降,屆時除了國軍三型主力戰機之外,C-130運輸機等慢速機也會納入演練對象。

2014年9月,嘉義民雄戰備道起降演練,F-16戰機降落後實施油彈補給後再度起飛。(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4年9月,嘉義民雄戰備道起降演練,F-16戰機降落後實施油彈補給後再度起飛。(圖/記者呂炯昌攝)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