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年終加分紅可領逾8個月 金豬年6大方向拚成長達標

▲兆豐金新春團拜,董事長張兆順(中)、總經理胡光華(左)及兆豐銀行總經理蔡永義(右)賀年,期勉豬年再創佳績。(圖/兆豐金提供)
▲兆豐金新春團拜,董事長張兆順(中)、總經理胡光華(左)及兆豐銀行總經理蔡永義(右)賀年,期勉豬年再創佳績。(圖/兆豐金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兆豐金控在今(11)日農曆年後第一個上班日,由董事長張兆順率各子公司董總等主管,舉行集團新春團拜,也訂出6大努力方向,力拚金豬年成長達標。張兆順也透露,今年兆豐金平均年終獎金達4.8個月,若加計去年獲利5%的員工分紅平均每人3.25個月,合計可超過8個月,同時今年也預計徵才600人,以消費金融人才為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兆豐金新春團拜由張兆順帶領各子公司董總、副總級主管及北部地區各單位主管齊聚一堂相互拜年賀恭喜,還安排財神爺熱舞,並發出上百個大紅包。張兆順致詞時表示,去年兆豐金稅後純益達到282億元、兆豐銀稅後純益242.15億元,雙雙創下近3年來的新高。

而過去1年,兆豐銀行在強化法遵上,皆以美國紐約分行所被要求的最高規格來進行改善,因此也贏得這次APG來台評鑑的肯定,但兆豐在強化法遵的路上,仍然有漫長的路要走,而且絲毫不會鬆懈。

▲兆豐金控暨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在新春團拜現場發放賀喜小紅包。(圖/兆豐金提供) ▲兆豐金控暨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在新春團拜現場發放賀喜小紅包。(圖/兆豐金提供)

此外,年初張兆順也曾提出持續強化洗防和法遵的業務、繼續申設海外據點外、力拚消金業務成長及將國內分行依業務結構做功能區隔等4大發展重點,尤其今年主要國際經濟預測機構都預估經濟景氣將不如去年,而且在美中貿易戰、中國大陸經濟下滑及英國脫歐等議題發酵下,國際經濟將充滿更大的動盪因素,因此,兆豐銀行也將持續謹慎因應。

兆豐金總經理胡光華致詞時也提到,去年兆豐金旗下7家子公司中,除了證券、創投及投信因補稅未達稅後盈餘目標外,其餘子公司都順利達成。在集團的共銷方面如經紀業務的開戶與推介、銀行分行設證櫃、信用卡推展、基金及產險業務銷售等都有顯著的成效;在資金操作、洗防與資安等的資訊分享方面,也有很好的成果,未來集團的經營也會持續在這幾個方面加強努力。

展望新的一年,兆豐也訂出6大主要努力方向,包括調結構、增利差、創手收、擴財投、重風險及強法遵,而為了維持兆豐金融集團的獲利成長,經營團隊金豬年勢必也將付出更多智慧及努力,以達成各項目標。

兆豐銀行總經理蔡永義則勉勵所有員工,除了遵循金控集團的6大努力方向外,銀行端的業務,要持續精進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機制、建構全行法遵文化、持續推動組織改造之後續優化,發揮「事業群架構」的經營綜效、鞏固並發揮企業金融、國際金融、財務操作等業務的利基優勢、積極擴大消金放款、財富管理及信用卡業務,以改善獲利結構、擴大存款營運量並兼顧改善存款結構。

此外,張兆順也提到,兆豐除了發放每年固定的年終獎金,還會依照去年獲利5%作為員工分紅,希望建立員工獎金與獲利連動的制度,分享給員工,而今年員工平均年終獎金達4.8個月,加上分紅獎金平均每人3.2個月,合計可超過8個月,但這只是初步計算,仍需經過董事會通過。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