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北市牙醫診所一條街 和平東路逾30家

▲和平東路上牙醫診所林立,超過30間(圖/信義房屋提供)
▲和平東路上牙醫診所林立,超過30間(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知道台北市有牙醫診所一條街嗎?在台北市和平東路上聚集30家以上的牙醫診所,且多進駐於舊住辦大樓1樓,當地房仲分析,主要是因為人均收入高,並鄰近醫學大學及滿額小學,居住人口多,消費力十足,進而形成牙醫診所群聚效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至三段,總共超過30家的牙醫診所,主因其橫跨大安區及信義區,人均收入高且人口多,消費力強,像是藝人周杰倫就住在和平東路一段的頂樓豪宅。另據台北市府主計處家庭收支調查,北市2017年每人平均年所得由大安區以103萬8,921元奪冠,信義區則以90萬9,336元位居第4名;而大安區人口數位居北市冠軍,去年達30萬8,843人。

其次是因學區聚集,信義房屋和平店店長陳立庭分析,該路段鄰近台灣大學、台北教育大學,還有滿額學區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與和平實驗國民小學等,吸引小家庭設籍入住,帶來需求。

據陳立庭觀察,和平東路二段約16間牙醫診所,大多位在屋齡30至40年的舊住辦大樓1樓,室內坪數約20至40坪,每坪月租約3,000至4,000元,相較鄰近的信義路三段、四段便宜6成以上;另有部分診所位在3樓以上,每月單坪租金約1,100至1,200元,大多用省下的租金裝潢得更精美。

此外,在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捷運六張犁站和麟光站之間,距離約800公尺群聚13間牙醫診所,信義房屋六張犁店店長黃俊翔指出,是因為緊鄰台北醫學大學,形成醫科聚集效應,再來是租金又更為親民,同樣屋齡30至40年住辦大樓的1樓店面,在和平東路三段單坪月租僅約2,000至3,000元,僅是信義路三段、四段一半價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