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批移民危機是政治戲碼 加州撤美墨邊界國民兵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沙加緬度/洛杉磯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今天簽署命令,撤離州內派出駐守與墨西哥邊界逾2/3的國民兵,並指出邊界有非法移民危機的說法不過是「政治戲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紐松表示,駐守邊界約360名國民兵(National Guard)多數將被分配新任務,留守約百名的國民兵將持續對抗毒品走私和販毒集團的任務。

紐松在沙加緬度舉辦的記者會說:「整個邊界問題都是人為炒作的危機。我們沒有興趣參與這場政治戲碼。」

這位1月甫上任的民主黨籍州長指出,跨越邊境人數創下自1971年以來新低,加州的無證人口也降至超過10年來低點。

紐森稱2016年通過合法使用大麻提案後,非法大麻農場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從邊界撤守的部分國民兵將被分派對抗這些問題。

之前曾大力推動大麻合法化的紐森說:「我們必須將那些未遵守合法大麻市場規定的人繩之以法」、「這些非法現象正逐漸顯現、壯大。」

法新社報導,紐松辦公室表示,駐守美墨邊界的360名國民兵,多數將被分配新任務,聚焦解決州內如野火等「真正的威脅」。

前任加州民主黨籍州長布朗(Jerry Brown)去年4月與川普政府達成共識,派遣國民兵至美墨邊界,打擊幫派犯罪和走私犯,但承諾不會參與川普築邊牆的計畫或執行聯邦移民法。

儘管川普已在邊界部屬上千名軍人,各州仍保有支配國民兵的權力。

新墨西哥州州長葛里向(Michelle Lujan Grusham)1月也做出類似決定,下令撤離駐守邊界的多數國民兵。(譯者:王品軒/核稿:張曉雯)1080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