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逃漏稅逾億日圓 日本29歲青汁王子遭逮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2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健康食品郵購公司社長三崎優太今天因涉嫌逃漏稅逾億日圓,遭檢方逮捕。現年29歲的他高中沒畢業就自行創業,成功在健康食品業界闖出一片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日本被暱稱為「青汁(蔬果汁)王子」的三崎優太今天因涉嫌逃漏稅約1億8000萬日圓(約新台幣5023萬元),遭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逮捕。

東京地檢特搜部表示,三崎在2014年到2017年間疑似逃漏稅約1億8000萬日圓,涉嫌違反法人稅法及消費稅法。

三崎出身北海道札幌市,18歲時高中沒畢業便自行創業,他看準年輕女性喜好,2014年發售郵購通路的蔬果汁「青汁」等健康食品並掀起熱賣,根據民間信用調查公司調查,三崎的公司在2017年營業額高達逾120億日圓。

三崎還以「青汁王子」之名上電視及網路節目,並出版投資虛擬貨幣相關書籍。

三崎去年6月曾在推特上說,日本的稅制最糟糕,有錢人應搬到稅制寬容的國外定居。

特搜部及東京國稅局今天進行搜索,將從扣押的資料等分析資金流向,調查逃漏稅詳情。

不過,對於三崎逃漏稅金額,日本各家媒體報導數字不一。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三崎涉嫌逃漏稅約1億4000萬日圓。

日本朝日新聞未報導逃漏稅確切金額,僅指出是2年份的數億日圓法人所得。(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文瑜)1080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