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今年不參加E3?SIE高層:E3沒隨著世界改變

▲SIE北美總裁Shawn Layd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IE北美總裁Shawn Layd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大惟/綜合報導

去年 11 月 16 日,Sony宣布將不參加 2019 年的 E3 展,此消息一出震驚遊戲界,因為這將是E3舉辦的24年來Sony第一次缺席。不過近期索尼互動娛樂(SIE)北美總裁Shawn Layden接受訪問時,指出Sony不參加今年E3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國外媒體《CENT》報導,Shawn Layden指出,過去E3展面對最主要的對象有兩個:零售商以及媒體,且E3本來就是一個進行商業交易的展覽,在以前沒有網際網路的年代,這兩者正是遊戲商所需要的。

但是隨著網際網路興起,每年 6 月舉辦的 E3 展已經「太晚了」,「我們在2月時舉辦了名叫『Destination PlayStation』的活動,讓零售商和第三方合作夥伴聽聽我們今年的計畫,他們也會在 2 月時討論商業交易。以這樣子來看, 6 月舉辦的 E3 時間上實在是有點晚。」

▲去年E3展Sony攤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Layden認為,E3已經變成「沒有很多商業交易的商業秀」,整個世界已經發生變化,而E3卻沒隨之改變。

Layden也透露,目前SIE更注重「在更長的時間內做出少量、但是是大規模的遊戲」,在這個前提下,他們不認為今年的 E3 展適合公布新內容,Layden比喻:「就像如果我們搖搖鈴,玩家們就會開始期待『哦他們有新消息要公布了』。」

Layden最後表示,他希望 E3 展能像「Comic-Con(聖地牙哥國際漫畫展)」一樣,成為玩家與遊戲商之間的橋樑,就像一個大型慶典一樣,「而不是每個廠商都在丟『炸彈』!」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