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鄭文燦北桃雙城論壇 啟動城市合作里程碑

▲北桃雙城論壇今天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相約未來要一起騎車放天燈和看棒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9.02.12)
▲北桃雙城論壇今天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相約未來要一起騎車放天燈和看棒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9.02.12)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北桃雙城論壇今(12)日在桃園市政府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都率市府團隊參與「雙首長論壇」,雙方初步達成共識加速推動捷運三鶯線延伸、以及打造大漢溪水岸休閒圈與自行車道銜接,並成立副市長級定期交流平台,由桃園市游建華副市長與新北市陳純敬副市長主持。會中兩位市長也互贈禮物,約定一個月後共同勘查捷運三鶯線工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說,新北市有四百萬人口,桃園市有二百二十萬人口,再加上基隆市的四十萬人口,三市人口總計高達660萬人,合作價值極高。今天論壇議題包括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串聯新北及桃園兩大都會捷運系統,將可擴大捷運路網效益,提高公共運輸使用率,有助加速完成「北北桃軌道1小時生活圈」的推動。鄭文燦強調,希望三鶯線跟綠線能夠整合,我們希望中間這一段3.8公里而已,也能夠在綠線完工的時刻同時完成,這樣的話包括桃園到新北,或新北經由桃園到機場也很方便,所以大漢溪自行車道整合以及加速三鶯線,都已經達成共識,未來其他的議題則希望每3個月能夠談一次。

鄭文燦表示,我跟侯市長約好了2月16號和基隆市長林右昌,3個人一起去平溪點燈,也約好要去新莊看棒球賽,富邦悍將隊現在選擇在新北市,跟Lamigo桃猿隊在桃園市,將來可以多交流。鄭文燦說,新北市跟桃園市這個平台,會用接地氣、做實事的精神,把市民關心的議題能夠把他處理得更好,我想今天成果很豐碩。

現場有記者提問,未來是否會考慮將台北市也納入論壇,鄭文燦則回答,我們有一個北台灣區域治理平台,是包括台北市、基隆市,也包括宜蘭縣、新竹縣市,它就叫做北台灣區域治理平台,今天我們會促成這個論壇是因為北桃比較近,北桃這個平台我們之間很多問題可以去處理,是務實的處理每個問題。

兩位市長也互贈禮物,桃園市的贈禮是超高性能的自行車,新北市則回贈咖啡渣製作的多功能西裝;兩人並約定今年底完成串連桃園至新北自行車道,一起從石門水庫騎自行車到淡水,希望未來可以早日實現從淡水坐輕軌回桃園。侯友宜並熱情邀約桃園、基隆兩位市長二月十六日一起到平溪放天燈,當場也得到鄭文燦的允諾。

侯友宜鄭文燦 ▲侯友宜跨上鄭文燦贈送的自行車試騎,並約定年底一起從石門水庫騎到淡水,再坐淡水輕軌回桃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9.02.12)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