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白木屋要幹嘛?全聯成立麵包公司 導入30元現烤麵包

▲全聯阪急麵包品項從原來的49種增加至60種的選擇。(圖/記者彭夢竺攝,2019.2.12)
▲全聯阪急麵包品項從原來的49種增加至60種的選擇。(圖/記者彭夢竺攝,2019.2.12)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看好台灣的烘焙市場,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今(12)日宣布與日本H2O RETAILING株式會社合資成立「全聯阪急麵包股份有限公司」,並已啟動日前收購的白木屋工廠改造成相關工廠,預計今年11月可以正式稼動,每天生產約25萬顆冷凍麵團,讓消費者在全聯門市可以30元買到現烤麵包,目前共有61間門市販售,今年將增加至255店,預計2020年可以全面導入全台門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聯阪急麵包股本2.6億元,全聯出資51%、H2O RETAILING株式會社出資49%,自建冷凍麵團廠,向下延伸麵包烘焙廠,目前已啟動白木屋工廠改造,預計8月完工、11月正式稼動,每天可生產25萬顆冷凍麵團。林敏雄指出,全聯不做自有品牌,引進阪急麵包是希望提供現烤麵包,現在透過公司的成立,可提高生產量之餘,還能降低30%的成本,讓消費者可以就近買、便宜買,預計2020年導入所有門市。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今(12)日宣布與日本H2O RETAILING株式會社合資成立「全聯阪急麵包股份有限公司」。(圖/記者彭夢竺攝,2019.2.12)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今(12)日宣布與日本H2O RETAILING株式會社合資成立「全聯阪急麵包股份有限公司」。(圖/記者彭夢竺攝,2019.2.12)

全聯自2016年開始與阪急BAKERY技術合作,引進授權的冷凍麵團,種類多達10多種,很受到消費者歡迎,導入前後整體麵包業績成長2.71倍,現在透過公司的成立,加上工廠啟動後,可透過技術指導在台灣工廠直接製作冷凍麵團,後續配送到烘焙廠、代烤廠烘烤後,再送至門市,品項從原來的49種增加至60種的選擇,前期將在北部測試,並陸續擴展至南區,目前有61間門市販售全聯阪急麵包,今年將增加至255店。

有別於烘焙市場上的商品,全聯阪急麵包承襲日方技術,在新品研發、餡料與口感上都展現麵包創意,並以30元的平實價格,在門市販售。根據內部銷售數據顯示,去年全聯共賣出近85萬個全聯阪急麵包,銷售額破2300萬,熱賣Top3依序是丹麥菠蘿、帕瑪森起司燒、明太子乳酪麵包。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