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開記者會反擊 指工會讓會議沒有結論

▲華航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華航的派遣現狀已優於AOR,也優於其他航空公司,如果國內各家航空公司所遵守的AOR,工會都可以質疑,業界將無所適從。(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2.12)
▲華航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華航的派遣現狀已優於AOR,也優於其他航空公司,如果國內各家航空公司所遵守的AOR,工會都可以質疑,業界將無所適從。(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2.12)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與華航公司11日二度協商破局,對於工會指控感受不到資方任何誠意與讓步的說法,華航今(12)日由發言人劉朝洋與勞資協商談判代表等相關主管召開記者會回應指出,機師工會在第一次勞資座談中,就突襲將8小時以上3人派遣改為7小時以上3人派遣,第二次勞資座談又脫離原本主題,質疑工會目的是持續讓會議沒有結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朝洋表示,昨天第二次勞資會談,一開始華航就釋出善意,提早討論罷工結束時檢定證如何交還、薪水如何重新發放,希望朝勞資和解的方向給談判最好的氣氛。在交通部居中協調下,華航針對工會所提疲勞改善議題確實有提出對應方案,包括調整7到8小時紅眼航班同意3人派遣並同意其他特殊航線於月內由交通部召集雙方主辦討論,另外第一次勞資座談華航就已讓步8小時以上航班增為3人派遣,12小時以上航班增為4人派遣。

華航指出,機師工會在第一次勞資座談中,就突襲將8小時以上3人派遣改為7小時以上3人派遣,第二次勞資座談又脫離原本主題,提出多航段新議題並建議以FDP(飛行值勤時間)為計算基礎而非上次FT(飛行時間),工會談判策略變來變去,前天8小時昨天7小時,質疑工會目的是持續讓會議沒有結論。

對於工會在勞資座談中提到的特殊航班,華航說明,上海跨夜班(CI5897)勤前休息20小時,勤後休息42小時,前後勤務間隔72小時中,飛航執勤時間8到10小時,此類特殊航班每人每月不到一次,一年平均八次,認為工會不宜以特殊案例以偏概全。

華航表示,特殊航班可以討論,不宜用全面增加人力的方式模糊焦點。華航的派遣現狀已優於AOR,也優於其他航空公司,如果國內各家航空公司所遵守的AOR,工會都可以質疑,業界將無所適從。

對於罷工進入第5天,華航表示,目前航班較春節假期正常,旅客大都能順利簽轉不至影響行程,但公司營收天天失血,影響永續經營,呼籲工會停止口水戰與烏賊戰,回歸議題討論,並再次重申希望全程直播重新談判,讓大眾都知道這場罷工的事非曲直,並對工會罷工引起的諸多不便再次表達歉意,強調華航將盡最大能力維持航班派遣秩序與旅客權益。

受到機師罷工影響,12日華航取消航班28班次,約影響5600人,維持約8成5航班正常營運,除優先調度可用人力及航機,同時將旅客簽轉聯航如國泰、港龍及長榮航空,盡速疏運旅客。

華航櫃台 ▲華航表示,受到機師罷工影響,12日華航取消航班28班次,約影響5600人,維持約8成5航班正常營運,除優先調度可用人力及航機,同時將旅客簽轉聯航如國泰、港龍及長榮航空,盡速疏運旅客。(圖/記者李春台攝, 2019.02.12)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