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防長訪巴格達 力挺伊拉克討論美駐軍未來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巴格達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今天抵達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展開無預警訪問,他說此行將強調伊拉克主權的重要性,並且討論駐紮當地美軍的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曾表示,為了監控伊朗,美軍留在伊拉克有其必要性,因為美國為首聯軍公開宣誓要擊潰伊拉克與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的任務將會遭到伊朗破壞。

夏納翰表示:「我們在此是應伊拉克政府的邀請,而我們的利益是建立伊拉克的維安能力。」

他說:「我要從他們那裡直接得知他們所關切的事項,他們所面臨的政治動態,以及基於上述事實,我們將明確地把這些因素納入我們的計畫中。」

夏納翰預定會晤伊拉克總理馬帝(Adel AbdulMahdi)等領導人,也將與美軍指揮官討論自敘利亞撤軍。

川普本月曾引發伊拉克不滿,當時他表示維持在伊拉克駐軍是重要的,如此美國才能就近監控伊朗,「因為伊朗的確是個問題」。由於兩個最重要的盟友美國和伊朗緊張關係升高,伊拉克夾在其中,左右為難。(譯者:曹宇帆/核稿:嚴思祺)1080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