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將赴國會演說:冷靜完成修正案 準時實現脫歐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英國國會14日將對脫歐進行辯論,首相梅伊預定今(12)日向國會發表演說,根據首相官邸事先提供的演講稿,她呼籲大家必須保持信心和冷靜,完成脫歐協議修正案以迫使歐盟接受,為英國順利脫歐鋪路。

梅伊(Theresa May)與歐盟去年11月達成脫歐協議,但遭英國國會否決,若梅伊無法說服歐盟重啟脫歐磋商,英國將於3月29日在無協議情況下脫歐。梅伊堅稱能夠取得具有法律拘束力的修正案,取代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中最具爭議性的部分,以排除脫歐協議的主要障礙,但歐盟迄今仍然拒絕重啟脫歐磋商。

梅伊今天將赴國會發表演說,她將告訴國會,「會談正值關鍵階段,我們所有人現在必須保持信心和冷靜,讓國會要求的修正內容能夠完成,準時實現脫歐。」

梅伊表示,透過取得我們所需的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修正案;透過保護與加強勞工權益以及環境保育;透過強化國會在下一階段磋商中的角色,她相信可以達成國會支持的協議。

延伸閱讀:

1票之差!眾院通過挺難民庇護法案 澳洲總理挫敗

拒絕被遣返新疆再教育營 哈薩克裔男子機場割喉求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