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柯文哲X謝金河 台北賺錢不會有怪怪的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出席「投資台北產業論壇」。(圖/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出席「投資台北產業論壇」。(圖/柯文哲臉書)

記者王鼎鈞 / 台北報導

投資台北產業論壇13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財訊雙週刊社長謝金河,兩人將於下午3時25分至4時25分「關鍵對談」,歡迎網友收看直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臉書指出,台北已經連續兩年拿到全國招商冠軍,不過要拚經濟,更需要民間共同參與。

台北市政府特別選了三個有潛力的產業,包括會議展覽的「MICE產業」,高齡化社會、長照服務有關的「健康產業」,解決危老建築的「都更產業」,我們集合與這三大產業有關的局處首長,舉辦一場「投資台北產業論壇」,討論如何促進這三個產業在台北的發展。

◉MICE產業

我們要建立專案辦公室,提供一站式服務,讓有需要的單位免費諮詢。同時,我們會努力爭取大型國際會議在台北舉辦,像是2021年國際扶輪社世界年會會在台北舉行,與會人數就超過4萬人,光是商機就有40億元,我們一定會比照世大運的規格來舉辦。

◉健康產業

4年後,台北市大於65歲以上長者就超過20%,進入超高齡化社會後,過去的照護方式已經沒辦法有效因應,一定要導入智慧科技。我們會開放超過200處實驗場域給業者合作,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下半年也會啟動招商,發展銀髮照護產業。

◉都更產業

台北市屋齡超過30年的建物高達60萬戶,如果台南、花蓮強震發生在台北,造成的死傷恐怕難以想像,所以加速都更勢在必行,過去不管是斯文里三期、永春都更、內湖合家歡海砂屋,我們都展現高效率。未來,我們也會持續設立駐地工作站,在第一線整合,讓都更效率可以更好。

柯文哲認為,政府不會比業界更瞭解市場,政府只需建立一個平台讓企業可以有效率的運作。所以在明天的論壇,不只是我們自己講,我們更要收集產業界的聲音,把問題帶回去研究,可以改進就改進。

讓大家在台北賺錢,不會因為一些怪怪的事綁手綁腳。

▼柯文哲臉書直播: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