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進軍2020 民進黨「斜槓團隊」見面會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黨祕書長羅文嘉與青年黨工向國人拜年。(圖/林調遜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黨祕書長羅文嘉與青年黨工向國人拜年。(圖/林調遜攝)

記者王鼎鈞 / 綜合報導

民進黨13日舉辦「斜槓團隊/56789民主生活更長久」記者會,介紹整軍後的中央黨部幹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日前表示,為因應2020總統及國會大選,中央黨部在既有的組織規程、員額、預算不變的情況下,在春節假期後調整組織。

羅文嘉說,過去從專員、主任到祕書長共有5個層級,現在則簡化到3層(專員、主任、祕書長),各組織的功能拆解、扁平化後,將更靈活,更有效率。

民進黨新的組織將過去的社運部,將拆成6個部門,分別是社運部、宗教部、農漁部、勞工部、社團部、社會議題部。媒創部則拆成文宣部與網路部。新住民委員會改制為新住民部。中國事務部改制為「戰情及中國事務部」。並新設活動部、發言人室、公共關係處,文稿室、行程室等。

至於為何組成「斜槓團隊」,羅文嘉說明,黨中央幹部從民間引進的非傳統政治圈人物,期盼能揉合黨內與民間人士的長處,帶來新的思考與文化刺激。

民進黨中央黨部組織架構。(圖/民進黨,2019.1.30) 民進黨中央黨部組織。(圖/民進黨,2019.1.30)

目前已到任或曝光的人事包括:副秘書長郭昆文、組織部主任李慶鋒、新聞部主任丁允恭、戰情及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青年部主任顏若芳、政策會執行長為立委劉櫂豪。

農漁部主任由學田文化負責人的黃德成擔任,社會議題部主任由陳奕廷擔任,社運部主任陳長偉曾任宜蘭縣政府工旅處長、工策會總幹事。

公共關係室主任由公關界出身的謝雨利出任,民調中心主任由長期擔任羅文嘉助理的李冠毅出任,文宣部主任王柏鈞曾任台灣青年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台北都市願景協會發起人。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