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河濱植物圖鑑上線  一年四季花期都掌握

▲新北河濱公園生態景觀豐富多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河濱公園生態景觀豐富多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新北河濱植物圖鑑上線了!為免民眾看見漂亮的花,卻有相見不相識的遺憾,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整理了河濱公園常見的開花植物、花期及分布區域等,並編輯成冊登於官網上,以提供民眾有效掌握更便利的河濱植物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河濱公園生態景觀豐富多元,賞櫻季到來,目前位於新店溪左岸陽光運動公園的河津櫻正一株一株接力綻放著,同時位於大漢溪右岸的艷紫荊也爭相奪艷著;3月份河濱隨處可見如雪地般的「白花三葉草」花海,4月份的河濱三劍客「苦楝、羊蹄甲、流蘇」,及新海濕地嬌嫩搖曳的荷花。

5月份各河濱隨處可見的觀果植物「桑葚」及鶯歌山水步道旁的鳶山桐花季,6月份的河濱三嬌花「鳳凰木、盾柱木、大花紫薇」及八里河濱如夏日煙火般的穗花棋盤腳;另外,秋季及冬季也有台灣欒樹、芒草、水黃皮及洋紫荊接續綻放,民眾任何季節來河濱遊憩,都有不同的景致。

想知道更多新北河濱的植物花期及植物分布區域等資訊,可上網至新北市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官方網站,出版品頁面線上瀏覽「新北河濱植物圖鑑」;另外可於官網頁面搭配「新北市河濱自行車導覽摺頁」,正確得知植物位置,按圖索驥來趟新北河濱來趟生態之旅。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