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位F-16飛行表演隊女指揮官 上任兩週就遭撤職

▲美國空軍特技飛官蔻尼克(Zoe Kotnik)上尉。(圖/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特技飛官蔻尼克(Zoe Kotnik)上尉。(圖/美國空軍)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美國本土「F-16單機性能展示小組」(F-16 Viper demonstration team)指揮官兼特技飛官蔻尼克(Zoe Kotnik)上尉,是美國首位女性戰機表演隊指揮官,但是上任才2個星期就遭到撤職,據指出是飛行表演隊對她的指揮能力失去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空軍時報》(Air Force Times)網站12日報導,蔻尼克去職的原因,在於第20戰機聯隊指揮官歐莫里(Derek O'Malley)「對她領導與指揮空軍作戰司令部(Air Combat Command,ACC)F-16飛行表演隊的能力失去信心」。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該聯隊新聞官也證實她遭撤職的消息,但是蔻尼克將繼續在該聯隊擔任「非指揮職務」,蔻尼克則是未對指揮官職務遭到拔除發表意見。

美軍所謂「喪失信心」,是指在某方面無法勝任,無法履行義務,或是做出令其他成員認為不利的決定,至於詳細的撤職原因,美國空軍以尊重個人隱私為由,並不願加以說明。

蔻尼克上尉2011年畢業於美國空軍學院,主攻經濟學,並於2013年取得飛行徽章,飛行時數超過1000小時,並且曾經在2015至2016年間派駐南韓群山基地。她在今年1月29日獲得任命擔任F-16單機性能展示小組指揮官,負責領導其他17位飛官。蔻尼克原本要率隊,首度以指揮官身份參加3月30日的航空展。

美國海軍與空軍的表演隊負責在各大航展展示戰機性能與飛行技巧,每年約有上千萬人觀賞,另一大任務是協助軍方招募人才。

▲美國空軍特技飛官蔻尼克(Zoe Kotnik)上尉。(圖/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特技飛官蔻尼克(Zoe Kotnik)上尉。(圖/美國空軍)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