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罷工第六天 府批神隱介入之說非常矛盾

針對華航罷工事件,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3日表示,「意見雖然有分歧,但一定要坐下來談」(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13)
針對華航罷工事件,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3日表示,「意見雖然有分歧,但一定要坐下來談」(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13)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華航罷工事件進入第六天,神隱多日的總統府,今(13)日終於對此提出看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神隱、介入之說非常矛盾也並非事實,總統府的態度很清楚,「意見雖然有分歧,但一定要坐下來談」,讓罷工的事件 儘早結束,創造旅客、勞資雙方的三贏局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罷工第三次「紅眼協商」今天凌晨展開,經過十一小時的協商,最後在華航法務經理胃不適下結束,並預告明天將再繼續協商。

張惇涵表示,相信國人關心華航勞資爭議的協商狀況,這段期間以來有部分的媒體報導或是有部分的人士指射府方神隱、有人強力介入相關情事,這個前後邏輯非常的矛盾也都並非事實,「華航勞資爭議協調不是宮廷劇,大家也不用憑空杜撰一些不實的劇情」。

張惇涵指出,華航的勞資爭議事件社會非常的關心,蔡總統及蘇院長也都高度關注,協商的主體是華航的勞資雙方,從中央到地方整個行政團隊都全力協調促成勞資穩定。

他強調,總統府的態度很清楚,總統蔡英文前幾天有公開的表示,意見雖然有分歧一定要坐下來談,從今天的凌晨開始勞資雙方經過了徹夜協商,在五項的訴求裡面,已經有部分達成初步共識,預計明天上午還要繼續談。

張惇涵說,我們希望勞資雙方能夠持續展現彈性跟理性,獲得最大的共識,讓罷工的事件 儘早結束,創造旅客、勞方資方的三贏,確保旅客權益保障勞工的福祉,也讓華航公司能夠永續經營。

張惇涵說,蔡總統對華航空服員罷工和機師罷工不會有兩套標準,從中央到地方,行政團隊在過程中有綿密溝通,希望勞資雙方好好坐下來談,行政團隊全力協助。今天的協商對疲勞航班的訴求已有不錯的共識,希望雙方能繼續好好談下去,這也是民眾的期待。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