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推台獨公投 遭到美國打臉反對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無預警遭撤換。(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20)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無預警遭撤換。(圖/記者陳明安攝,2018.10.20)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推動修公投法,推台獨公投,美國政府透過美國在台協會(AIT)首度表態表示,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作為,美方長期的政策是不支持台灣獨立的公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13日表示,美國肯定(appreciate)台灣維持和平與穩定的努力,但是美國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作為;美國長期的政策是不支持(do not support)台灣獨立的公投。

郭倍宏日前透過記者會與發表公開信,呼籲立委表態是否同意修正公投法,讓滿18歲的台灣人民有權透過公投對台灣的前途表達意見。對此,前AIT主席卜睿哲公開呼籲郭倍宏三思,他還質疑台獨的行動若需美國保護,是否有事先問過美國意見。

對於獨派打算修法推台獨公投,外交部13日下午表示,台海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符合台美共同利益。我政府始終以穩健、務實的態度審慎處理兩岸關係,並聯合其他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自由民主制度,爭取台灣更寬廣的國際生存空間,已獲得美國等國際夥伴一致認同及高度肯定。

外交部指出,對於AIT再度肯定我政府持續致力且審慎維持兩岸穩定,重申美國一貫堅定支持台灣民主的立場,表示臺灣是可靠的夥伴、是民主成功的故事,與世界上良善的力量,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也再度呼籲國際社會繼續支持臺灣,才能讓台灣在民主、自由及主權的道路上走的更遠更堅定。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