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兩岸「你儂我儂」說 府籲:還是快回歸市政

針對華航罷工事件,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3日表示,「意見雖然有分歧,但一定要坐下來談」(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13)
針對華航罷工事件,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3日表示,「意見雖然有分歧,但一定要坐下來談」(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13)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兩岸新論述「你儂我儂」,引發政壇爭議,倡議兩岸一家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即回應,沒那麼簡單。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3)日表示,兩岸事務是總統的職權,相信高雄市民只希望韓能儘快回到市政,儘早落實政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在桃園政府任職的張惇涵指出,韓市長上任一個多月了,他相當能夠深刻的理解,市政是千頭萬緒;韓市長畢竟是受到高雄市民的託付,他建議韓市長盡快回到市政上,尤其韓提出了非常多的政見,我相信高雄市民只希望他能夠儘早落實政見。

至於兩岸事務部分,張惇涵說,這是總統的職權,過去三年總統在兩岸國際事務上,受到國際社會肯定,也給予台灣更多的支持,這些訊息我想這段時間國人同胞能夠在很多的媒體上甚至國際看到。

張惇涵表示,在兩岸關係上,蔡總統的立場與政府的立場是很一致的,韓市長說了很多的話,他說的話都必須被檢視,他也說過練習了龜息大法可以上山打老虎,希望他能趕快回去關心市政。

關於蔡總統感冒的部分,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很感謝大家的關心,這幾天只有減少公開的行程,總統不會因為感冒就沒有上班,相關的會議與接見都照常的進行,當然也包括對華航勞資爭議協商的高度關注,總統狀況比較好,晚上繼續恢復公開行程。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