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包包有錢也買不到 喜歡只能合照

▲陶藝家高蓮秀用擬真技法,創作皮包、鞋子等作品,令人驚艷不已。(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2.13)
▲陶藝家高蓮秀用擬真技法,創作皮包、鞋子等作品,令人驚艷不已。(圖/記者蔡琇惠攝,2019.02.13)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什麼!好看的包包只能合照,不能買回家。」陶藝家高蓮秀用擬真技法,創作皮包、鞋子等作品,令人驚艷不已。有參觀民眾笑稱情人節要帶女朋友來看展,替自己省荷包,還能增加藝文氣息,一舉兩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生在鶯歌的高蓮秀大半輩子都在世界各地工作、旅行與生活,現在回到家鄉做陶。她在朋友聚會中接觸陶藝後就此愛上,還在加拿大Thompson Rivers University視覺藝術系修習雕塑與陶瓷,回台後與陶藝家陳木泉、楊作中老師、陶雕家簡黃彬等大師學習技術,並時常與工作室鄰居林修宇切磋,還加入陶博館志工大隊,認識許多陶藝愛好者,一起在創作中享受退休時光。

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3月3日在3樓市民陶藝平台展出「永恆的時尚‧視錯覺—高蓮秀陶藝展」。這次展覽以永恆時尚為主題,分成復古、經典、時尚系列等22件作品,透過擬真技法創作皮包、鞋子等,用半無光釉色仿造皮革質感,用以表現當代生活時尚。

高蓮秀說,「陶鞋與布鞋的製程相似,只是樣板變成陶板,這讓我想起小時媽媽親手縫製的布鞋,現在用作品來表達對母親的愛。」創作的各種色系及包款則是因為她沒有收藏,所以參考國際雜誌來做,還想著因為真皮包會因時間而消逝,但陶瓷包可以永流傳,甚至未來的人考古挖掘出破片,就能了解這個世代的時尚品味。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表示,高蓮秀的個展開展至今廣獲好評,許多民眾紛紛讚嘆作品實在太像了,還有人說要帶另一半來陶博館看只能合照不能帶回家的「包包展」,過一個很有意思的情人節。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