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開鍘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遭開除黨籍

▲郭信良說,他不要再捲入政治口水,專心服務人民,兌現擔任全民議長的承諾。(圖/記者陳聖璋攝)
▲郭信良說,他不要再捲入政治口水,專心服務人民,兌現擔任全民議長的承諾。(圖/記者陳聖璋攝)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郭信良脫黨參選並當選台南市議會議長,使得黨提名人選邱莉莉落選,民進黨中評會13日決議開除郭信良黨籍,5年內不得入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信良說,「我本一心向明月,無奈明月照溝渠。」對於中評會的決定,他表示尊重,而他會做全民的議長,目前不考慮加入其他政黨。

台南市黨部聲明,民進黨是由許多民主先進犧牲青春自由,甚至身家性命,突破國民黨殘酷戒嚴統治而成立的政黨。民進黨是台灣的希望,也是台灣的守護者,它的黨紀黨德和黨魂,需要所有黨員共同維護和發揚,所有黨員皆應共同堅定捍衛黨的榮譽和價值,今日除名郭信良,是為了民進黨永續發展空間與制度,堅決捍衛黨紀,回應民意的重要決定。

民進黨中評會今天除了開除郭信良黨籍外,對於陳怡珍、吳通龍、周麗津等3人未按黨內決議投票的議員留待下次討論。在副議長選舉投錯票的陳碧玉則遭停權6個月。

此外,吳炳輝、陳筱諭退黨參加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也遭中評會開除黨籍。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