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豬年天公生-送蔬菜 呷到天公加持的蔬菜

▲市長林世賢、前市長邱建富、立委黃秀芳等人發放蔬菜給信眾。(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2.13)
▲市長林世賢、前市長邱建富、立委黃秀芳等人發放蔬菜給信眾。(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2.1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大年初九是民間習俗的天公生,供奉玉皇大帝的國定古蹟彰化元清觀,信眾如潮湧至參拜,彰化市公所舉辦「天公生送蔬菜」活動,發送包括「紫色花椰菜」等精緻與冬季特色蔬菜,由彰化市長林世賢等人合力發送千份的青菜給民眾,民眾大排長龍,擠爆陳稜路,隊伍綿延一公里多,蔚為盛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慶祝天公生
▲慶祝天公生彰化市公所在元清觀旁舉行送青菜活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2.13)

林世賢表示,今天是天公生,天公祖生日,諺語說「天頂天公,地下母舅公」,可見天公生是民間很重要的信仰節日,而彰化市公所也特別贈送蔬菜給民眾,不但可以來慶祝天公生,也可以幫助農民來消化蔬菜產量,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大家來元清觀拜天公領蔬菜,回去料理吃平安。

元清觀天公生祝壽大典
▲元清觀天公生祝壽大典由管理人-林世賢市長擔任主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2.13)

俗稱「天公壇」的彰化國定古蹟元清觀,位於彰化市民生路207號,不僅是國定古蹟,更是全台供奉「玉皇大帝」(即「天公」)神像、唯一以「觀」為名的寺廟。平常即香火鼎盛的元清觀,在正月初九「天公生」這天,更有來自各地的信眾,有的全家大小一起結伴前來參拜,一方面向天公祝壽,再者也祈求天公庇佑,新的一年能家運亨通。

天公生送蔬菜
▲「天公生送蔬菜」活動,包括紫色花椰菜、大白菜、高麗菜、芥藍菜、玉米筍等送給信眾。(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2.13)

為慶祝天公生,從13日凌晨,先由兼任元清觀管理人的林世賢市長主持隆重的祝壽祭祀大典,廟方並安排扮仙、布袋戲等熱鬧演出與播放電影,為天公祝壽。彰化市公所舉辦「天公生送蔬菜」活動,共準備1000份由彰化市蔬菜產銷班生產的冬季特色青菜,包括紫色花椰菜、大白菜、高麗菜、芥藍菜、玉米筍等送給信眾。

供奉玉皇大帝
▲供奉玉皇大帝的國定古蹟彰化元清觀,信眾如潮湧至參拜。(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2.13)

金豬年天公生-送蔬菜活動,有很多民眾一大早就沿著陳稜路排了數百公尺,由林世賢、前市長邱建富、副議長許原龍、立委黃秀芳等人發放的蔬菜,一名陳姓婦人說,她排了一個多小時,希望呷到天公加持的蔬菜,庇佑新的一年平安如意。

市長林世賢
▲市長林世賢、前市長邱建富、立委黃秀芳等人發放蔬菜給信眾。(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2.13)

林世賢和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等人發送壽桃給民眾,他特別感謝許副議長提供了5千顆的壽桃,元清觀另準備平安圓及壽麵線供民眾食用,以保來年平安大吉大利;林世賢說,希望藉由「天公生送蔬菜」活動,除了為天公慶生、為信眾祈福外,也協助農民促銷農產品,格外有意義。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