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過情人節 嘉縣衞生局長:要全程使用保險套

▲為安全性行為防愛滋病等傳染,校園設有保險套販賣機,提供全程使用。(圖/嘉義縣政府衞生局提供)
▲為安全性行為防愛滋病等傳染,校園設有保險套販賣機,提供全程使用。(圖/嘉義縣政府衞生局提供)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明(0214)天就是西洋的情人節,全世界幾乎都會感受到「愛戀」的氛圍,只要是單方或雙方彼此認定的情人,不是送花、送巧克力,就是表現愛情的信物。嘉義縣政府衞生局長祝年豐有鑑於「愛滋病的傳播,以不安全性行為為主」,在情人節的前夕,具體提出「若發生性行為時,一定要全程使用保險套」等6項呼籲,以免因為一時衝動而遺憾終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表示,依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愛滋病的傳播以不安全性行為為主,且以年輕族群、「男男」間的性行為者更容易引起,嘉義縣108年新通報3例愛滋感染案,年齡均在20至35歲間,幾乎都是「同性間不安全性行為感染」。

縣府衛生局祝年豐局長為免情人節而提高感染愛滋病機率而遺憾一輩子,特在節日前夕,提出6點呼籲。祝年豐說1、避免參加轟趴、性派對,或有多重性伴侶等危險性行為;2、不與性生活史不明的對象發生性行為;3、若發生性行為時,一定要全程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4、拒絕使用成癮性藥物;5、謹慎選擇網路交友對象;6、若發生未使用「保險套」的不安全性行為,可於暴露後72小時內,至提供「非職業暴露愛滋病毒後預防性投藥」的指定醫院,由醫師評估後,接受自費的抗愛滋病毒預防性投藥,以減少感染風險。

祝年豐指出,民眾如有高風險性行為時,可至嘉義地區的長庚紀念醫院、基督教醫院及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等三大醫院及衛生局(所),接受匿名篩檢服務,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免社區感染蔓延。

衞生局表示,在吳鳳科技大學、稻江管理學院、中正大學及嘉義大學等4所學校,校園內都設有保險套販賣機,提供浪漫氣氛下可以愛得更盡興,而且能保護彼此,避免感染愛滋及性病風險。

嘉義縣衛生局於民雄鄉衛生所3樓設置多元性別健康服務中心「民雄基地‧LGBT生活館」,每週四、五、六下午2點到10點開館,提供民眾相關性病防治及愛滋病毒篩檢等諮詢服務,每星期三規劃心理諮商預約訪談,民眾可以前往參加。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