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的紅包袋怎麼處理?網曝「這樣做」能帶財

▲連「幣號」都講究!各地過年紅包「眉角」大公開。(圖/記者劉秀敏攝, 2019.01.21)
▲連「幣號」都講究!各地過年紅包「眉角」大公開。(圖/記者劉秀敏攝, 2019.01.21)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從尾牙、春節到開工,相信不少人都拿到了紅包,但把錢拿出來後,剩下的紅包袋該怎麼處理呢?一名網友在臉書 po 文提出這個問題,意外引發熱烈討論,更有網友建議,把紅包袋壓在枕頭下,可以帶來福氣和財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po 文表示,過年用過的紅包袋,自己都直接丟掉,但老公認為可以留下來明年再用,兩人的處理方式大不同,讓她好奇地發文詢問網友「用過的紅包袋都是怎麼處理呢?」

貼文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主張留著再利用,「留著,必要時給孩子做作品」、「沒折痕的我會留著用」、「我留著喜宴包出去」、「如果上面有今年生肖的話我會丟,沒有的話會回收」;但也有人提到紅包袋不能重複使用,「家人說用過的紅包袋不能再包給別人了,我放到過年結束就全部回收了」、「包過的重複用不吉利」、「用過的紅包別再用,好運會被用掉的」。

另外,也有網友認為要保留紅包袋一段時間再處理,「留到過完元宵才算過完年,錢用完紅包袋丟掉」、「習慣擺到小過年的時候『元宵節』,拜拜化掉,還沒到小過年前都會一直放在枕頭下,象徵好運福氣財源守住」、「原封不動放在枕頭下睡一年」、「別人給的紅包袋可以留一陣子,把好運跟福氣留起來」。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