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我就來揹我 利澤簡永安宮「尪揹某」比賽受理報名

▲利澤簡永安宮將於本月17日上午在永安宮前利澤老街舉辦「尪揹某」(即夫揹妻)比賽,夫妻檔或情侶檔都可報名參賽,即日起至15日受理報名。(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利澤簡永安宮將於本月17日上午在永安宮前利澤老街舉辦「尪揹某」(即夫揹妻)比賽,夫妻檔或情侶檔都可報名參賽,即日起至15日受理報名。(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五結鄉利澤簡永安宮將於本月17日上午在永安宮前利澤老街舉辦「尪揹某」(即夫揹妻)比賽,比賽分為青年組及壯年組,青年組二人年齡須在15歲以上,35歲以下,壯年組二人年齡須在35歲以上,夫妻檔或情侶檔都可報名參賽。比賽採單局計時賽,比賽開始由一人用背椅揹起另一人,男揹女或女揹男都可以,走或跑至20公尺處放下背椅後,再由一人徒手背起另一人穿越20公尺氣球隧道,過程中須合作完成戳破五顆氣球後,再由二人共同穿著雙人木屐走(跑)至終點,中途如跌倒、未戳破指定球數氣球或腳脫離木屐者,二人須回到跌倒或脫離處重新組合前進,這項活動即日起至15日受理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尪揹某」是利澤走尪暨廟宇嘉年華系列活動之一,目的在於增進夫妻、情侶間的協調默契及情感,這項比賽分為青年組及壯年組,採單局計時賽,即日起至15日受理報名。各隊應於出賽10分鐘前攜帶足以證明身分證件到點名處接受點名,未攜帶證件者或經唱名三次仍未出場接受點名之隊伍,以棄權論。

主辦單位表示,比賽開始由一人用背椅揹起另一人(男揹女或女揹男都可以)走(跑)至20公尺處放下背椅後,再由一人徒手背起另一人穿越20公尺氣球隧道,過程中須合作完成戳破五顆氣球後,再由二人共同穿著雙人木屐走(跑)至終點,中途如跌倒、未戳破指定球數氣球或腳脫離木屐者,二人須回到跌倒或脫離處重新組合前進。比賽全程必須在各自跑道進行,如有超越跑道或阻礙、衝撞鄰道選手,經查證屬實,取消比賽資格,被阻礙或被衝撞之隊給予重賽。至於成績之判定則以各隊領先選手的軀幹(不包括頭、手、頸、腳)到達終點線內緣的垂直面為計時依據。跑道於點名時抽籤決定,參賽選手應穿著主辦單位提供之護具、頭盔等以維安全,未依規定者取消參賽資格。

主辦單位指出,「尪揹某」比賽各組取前3名,由主辦單位發給與女生體重相同重量的白米作為奬勵,第一名另得鴨賞系列禮盒一份,若前3名皆為情侶檔者,另增取一名夫妻檔。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