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煥承衝破逆境回饋社會 傳遞善力量家扶自立楷模

▲2005年總統教育獎得主曹煥承澎湖家扶中心今年推薦他為家扶自立楷模(圖/記者張塵攝,2019.02.13)
▲2005年總統教育獎得主曹煥承澎湖家扶中心今年推薦他為家扶自立楷模(圖/記者張塵攝,2019.02.13)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現已從軍報國的曹煥承,曾是2005年總統教育獎得主,他在2001-2010年期間接受澎湖家扶中心幫助,這兩年家中經濟狀況改善之後,一心想回饋社會、幫助弱勢,因此選擇由「受扶人」轉換成「認養人」;澎湖家扶中心特別推薦他為今年的家扶自立楷模,藉以傳播善的力量給大家知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21310
▲總統教育獎得主曹煥承目前擔任澎湖戰車營上尉輔導長 他的故事令人感動萬分(圖/記者張塵攝,2019.02.13)

第四屆總統教育獎得主曹煥承,因其努力向上戰勝逆境的故事感動大家,當時的總統陳水扁還親自飛抵澎湖頒獎表揚;曹煥承現已長大成人,並搖身一變成為澎湖戰車營上尉輔導長。回想當年小學一年級,失婚的母親帶著他與年幼的妹妹,返鄉投靠外公外婆,一家5口仰仗外公每月7000元老農年金支撐,當時在各界愛心及家扶兒扶基金協助下衝破逆境。

108021312
▲曹煥承深深感念社會善良溫暖的力量,支撐他與家人度過難關,因此回饋家扶的心堅定不移(圖/記者張塵攝,2019.02.13)

早熟負責的曹煥承深深感念困境中,來自社會善良溫暖的力量,支撐他與家人度過難關,因此對於回饋家扶的心念念不忘,兩年前在適應了部隊生活,家中經濟也因妹妹開始工作後逐漸回穩,曹煥承在母親的鼓勵之下,毅然開始擔任認養人,每月資助1000元幫助受扶兒童。

曹煥承現在由受扶兒身分轉換成認養人,因此獲選為今年家扶自立楷模,其實近年來澎湖家扶中心不乏這樣案例,包括經營珊瑚珠寶生意有成的澎湖旅外成功企業家顏連福,因感念年幼曾受家扶協助,一口氣認養200位受扶兒,還加碼獎助學金,展現出澎湖人飲水思源的三點水精神。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