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在屏東 主燈「海之女神」美侖美奐

新頭殼 藝文 / NOWnews
新頭殼 藝文 / NOWnews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2019台灣燈會19日將於大鵬灣盛大登場,新住民藝術主燈話題十足,春節期間吸引許多遊客拍照打卡,15米高的燈飾海之女神成為新地標之一,整體和空間投影藝術絕美搭配,注入新的文化元素,帶給民眾前所未有的視覺文化饗宴。屏東縣長潘孟安13日與現場來自各國的新住民姐妹齊喊:「我在台灣,我很好!」回應對遠方故鄉家人的思念,感動全場。

縣長潘孟安、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及與會來賓,13日一同為「你容我融」新住民藝術主燈掛上蚵殼,為燈飾完成最後一塊拼圖,並由縣長率領9位新住民朋友以各自母國語言說『我在台灣,我很好』、『我們在屏東,我們都很好』點亮新住民藝術主燈。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轄內新住民人數已將近2萬人,大約95%是女性,她們有著飄洋過海的勇氣,在這裡落地生根,屏東已成為大家的第二故鄉。

縣長潘孟安指出,新住民藝術主燈由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以「你容我融」命名,營造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呈現多元文化融合的意象,落實族群融合的理想。今年的新住民藝術主燈有三大特色,包含第一次融入國際燈區中,新住民不是配角而是主角,顯示對新住民的重視;此外,藝術主燈在燈會結束後,將會永久保留在大鵬灣現址,提供民眾休憩、談天、聽海的好地方。第三個特點則是結合科技投影,讓白天與夜晚呈現不同風貌,一樣美麗。

縣府社會處表示,新住民藝術主燈由藝術家王文志老師操刀,運用5噸鋼材、30萬個蚵殼交錯編織而成,展現新住民女性剛柔並濟、落地生根的特性。內部空間結合陳昱榮藝術家所建構的東南亞元素紗幕迷宮,讓人與人在迷宮間彼此相遇、交流,營造創新生活特色,展現跨文化與新藝術的結合。

社會處指出,燈會舉辦期間,新住民藝術主燈共規劃9天、45場次的多元文化展演活動,此外,民眾前來賞燈並與新住民朋友互動打卡,即可免費獲得明信片及國旗燈籠,每日限量1,000份,送完為止。詳情可上「2019台灣燈會」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