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日韓遊客湧入永康商圈 咖啡廳、茶藝館搶進舊公寓

▲永康商圈不少特色咖啡廳進駐舊公寓店面(圖/信義房屋提供)
▲永康商圈不少特色咖啡廳進駐舊公寓店面(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永康商圈因鼎泰豐小籠包、芒果冰、牛肉麵等美食打開知名度,而且走進巷弄,常會看見日韓遊客研究地圖、自拍,或聽見各國語言的談話聲此起彼落,絡繹不絕的人潮,吸引不少特色咖啡廳、茶藝館搶進舊公寓打造特色店面,更在租金相對便宜的永康公園週邊形成群聚效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交通部觀光局最新統計,訪台的日本遊客連5年創新高,去年更逼近200萬人次,韓國遊客來台人數也站穩百萬人次。而永康商圈更是日韓遊客來台必訪景點之一,範圍涵蓋永康街、信義路二段交叉口與麗水街、金華街一帶,因日據時期奠定的獨特人文風情,及其陸續發展的多元美食,帶動人潮、錢潮湧入。

永康商圈因為發展早,店面以舊公寓為主,屋齡多為30年以上,信義房屋師大永康店專案經理沈宇婕指出,商圈以永康公園為中心,永康公園往信義路方向屬於前半段,因遊客多從信義路二段這側步行進入,又鄰近捷運東門站,再加上鼎泰豐與芒果冰店加持,商圈前半段是人潮最多的區段,因此店面租金高昂,坪數約30至40坪,月租約20至25萬元,知名品牌才能撐得住。

永康公園往金華街方向則屬於商圈後半段,沈宇婕分析,商圈後半段近年受益於商圈聲名大噪,相對便宜的租金,加上鬧中取靜,因此吸引許多特色咖啡廳、各式小吃、各國美食等搶進,又以永康公園週邊店家密集度最高,一家40坪的咖啡廳月租10萬元左右,週邊還有許多茶館進駐,群聚效應帶動下,活絡舊公寓店面。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