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捷運台電大樓站套房為主流 跨行政區價差1成

▲捷運台電大樓站週邊住宅,以套房為主力(圖/信義房屋提供)
▲捷運台電大樓站週邊住宅,以套房為主力(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捷運台電大樓站週邊700公尺電梯產品近2年交易量持穩,以套房為主力產品,同樣屋齡10年的套房,總價區間卻很大,600至1500萬元交易價,房仲業者表示,主要是因為羅斯福路三段兩側分屬大安區和中正區,跨區約有1成價差,隸屬中正區的物件,房價相對親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近年捷運台電大樓站週邊住宅交易以套房為主流,信義房屋羅斯福路店店長黃麒運分析原因為,該地段位於台大與師大兩間名校之間,許多公教人員會選擇就近購屋居住,也有不少家長會替孩子在學校附近買房,轉手容易的套房產品成為首選,再加上鄰近永康、師大及公館3大商圈加持,生活機能便利也造就交易熱絡。

特別的是,捷運站所在的羅斯福路三段,兩側分別為大安區與中正區,同屋齡的套房總價落差很大,黃麒運表示,羅斯福路三段雖屬於同個生活圈,受行政區門牌影響,中古屋房價相差約1成,像在羅斯福路三段東側為大安區,屋齡10年內套房總價約1000至1500萬元,行情高於西側的中正區,若同屋齡套房在中正區總價僅600至1000萬元。

另外,因該區域發展早,也有不少老舊公寓產品,同樣因分屬不同行政區,房價差很大,屋齡30到40年的公寓,在羅斯福路三段東側,隸屬大安區每坪達60至70萬元,但在西側的中正區每坪僅需50至55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