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白牌機車國道逆向60公里 紅斑馬封路未能攔下

▲一輛白牌機車從國道3號南向竹山交流道逆向往北行駛,國道警察第七大隊出動8輛巡邏車,分3個攔截點攔截,仍被闖關。(圖/國道七隊提供)
▲一輛白牌機車從國道3號南向竹山交流道逆向往北行駛,國道警察第七大隊出動8輛巡邏車,分3個攔截點攔截,仍被闖關。(圖/國道七隊提供)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黃姓男13日傍晚騎機車從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騎上國道後,竟一路逆向往台中方向狂飆,國道警方擺設多個攔截點,男子都呼嘯闖過,造成4起交通事故;攔截過程,黃姓騎士自撞向內側護欄受傷送沙鹿光田醫院急救,至於逆向的動機與原因仍待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七隊名間分隊員警指出,該名機車騎士沿著國三南下車道一路逆向北上,員警獲報時已出現在240公里處,巡邏車趕緊上前攔停,但男子全不理會,執意要高速逆向前進;晚間18時28分,在南向180公里處被國道警察巡邏車攔獲,估計從竹山交流道到龍井路段足足逆向長達60公里遠。

國道七隊快官分隊分隊長黃昱維說,約傍晚5點40餘分接獲通報,轄區有騎士逆向行駛,出動8部警車攔截,不過騎士一路騎內側,衝破南下205公里處位在快官烏日間的攔截點,又一路逆向往北騎,擦撞多部自小客後照鏡,在180公里處攔截點自撞內側護欄摔車。

一輛白牌機車 ▲一輛白牌機車從國道3號南向竹山交流道逆向往北行駛,國道警察第七大隊出動8輛巡邏車,分3個攔截點攔截,仍被闖關。(圖/國道七隊提供)

黃姓騎士逆向騎內側車道驚險畫面 ,被行經的汽車駕駛拍下這段驚險過程,後來又看到有警車在後追捕,覺得很危險,因此將影片PO網;很多網友擔心騎士的安全,也有網友說,騎士不要命,警察不應追捕,反而更危險。

國道七隊表示,13日傍晚6點24分巡邏車於北向車道約185.9公里處與該機車併行,監控回報位置與速度,同時在南下179.9公里處進行全線管制第3次攔停,將近6點半時騎士擦撞護欄摔車,國警隨即將騎士帶往路肩並送醫,沒有無生命危險;這起逆向行駛沿途共釀4起的交通事故,幸未釀人員傷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