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怒譙蔡英文!兩岸論述之爭⋯陳致中反嗆:鬼打牆

▲高雄市長韓國瑜痛批總統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獨,妳到底要什麼?」直言蔡英文要的根本是權力。(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痛批總統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獨,妳到底要什麼?」直言蔡英文要的根本是權力。(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接受周刊專訪時,狠批總統蔡英文「妳現在掌握行政權、立法權,還要擦脂抹粉,這個不行那個不行,也不要九二共識,也不要台獨,又不承認中華民國,請問妳到底要什麼?」更砲轟蔡英文心裡只想著「權力」 2 字,這一席話引發熱議。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在個人臉書上發文怒嗆韓國瑜「鬼打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致中昨( 13 )日在臉書發文,直言韓國瑜說,蔡英文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獨的一番話,「此言差矣!」,因為世界上根本沒有「九二共識」,沒有的東西,要如何「要」?他嗆「韓市長你是鬼打牆嗎?」

陳致中表示,台獨是什麼?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定義得很好,賴清德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堅持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就這一點,蔡英文敢堅持,敢嗆習五條。

陳致中回憶,自己曾在議會質詢時,請教韓國瑜是否敢在中國大陸的土地上大聲說主張「九二共識」的「一中」是中華民國?但韓國瑜從頭到尾沒有回答;他又問,民調近 9 成主張台灣的前途應由台灣 2350 萬人民自決,而非由北京決定,韓國瑜是否贊成?韓也未正面回答。

他質疑,那麼人民要不要也嗆韓國瑜:要九二共識(一中共識)又不敢講中華民國;不要台灣前途人民決定,又不敢講承認終極統一、一國兩制?

而蔡英文昨也在臉書上發文,公布去( 2018 )年台灣農產品出口總額創下 20 年新高的好消息,並強調「好成績不是靠口號,而是來自政府和民間一起打拚」,疑似暗酸韓國瑜,反擊意味濃厚。

▲陳致中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