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軍印太司令挺台灣 外交部:歡迎與感謝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S. Davidson。(圖/U.S. Indo-Pacific Command官方臉書)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S. Davidson。(圖/U.S. Indo-Pacific Command官方臉書)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S. Davidson)12日在國會聽證會上關切中國大陸對台軍事威脅,並表示基於《台灣關係法》印太司令部將與台灣軍方交流,使台灣能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外交部今(13)日表示歡迎與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表示,美軍印太司令部(INDOPACOM)戴維森司令於12日出席美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舉行之聽證會書面證詞中,重申將信守《台灣關係法》的對台承諾,另表達美方持續關切中國在台海軍事擴張,並指出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企圖以「一國兩制」謀求統一,不符合雙方期待。對於美方表達對臺灣民主及安全的堅定支持與重視,外交部表示歡迎及感謝。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指出,兩岸穩定不僅攸關臺美的共同利益,也是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基礎。面對中國大陸不斷以武力脅迫台灣,我政府將致力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並秉持務實的態度,在對等與尊嚴的原則基礎上審慎處理兩岸關係。我政府也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攜手捍衛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的共享價值,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美軍印太司令部前身為1947年成立的美國太平洋司令部(USPACOM),下轄人數約30萬,佔美國現役軍人總數的20%。川普總統上任後推行印太戰略,因而在2018年5月改名為印太司令部,戴維森為印太司令部首任司令。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