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票房近120億台幣 陸外交部、官媒齊背書

▲大陸科幻鉅片《流浪地球》至今的票房已超過2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18億元),成為大陸春節檔票房冠軍,更被外媒譽為中國科幻電影的里程碑。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科幻鉅片《流浪地球》至今的票房已超過26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18億元),成為大陸春節檔票房冠軍,更被外媒譽為中國科幻電影的里程碑。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大陸科幻鉅片《流浪地球》至今的票房已超過 26 億人民幣(約新台幣 118 億元),成為大陸春節檔票房冠軍,更被外媒譽為中國科幻電影的里程碑。在昨天 ( 13日 ) 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還要記者「不知道你看過沒 (《流浪地球》),建議你去看一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春瑩在昨天 ( 13日 ) 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被外媒記者問及,張藝謀的新片《一秒鐘》無法在柏林國際電影節放映的問題。她回應表示,這應該詢問相關主管部門,同時補充提醒記者:「我知道現在最火的電影是《流浪地球》,不知道你看過沒,建議你去看一下。」

《流浪地球》成為 2019 年春節賀歲檔票房冠軍,有大陸影評網站分析其最終有望突破 50 億人民幣票房,甚至挑戰《戰狼 2 》的中國票房記錄。就連官媒《人民日報》、《經濟日報》等亦相繼刊文「加持」,稱其以「中國視角講述人類命運故事,展現國家的綜合實力」。

儘管《流浪地球》好評不斷,不過劇中的情節還是有很多不合常理之處引發爭議,有大陸專家、科幻作家等指出,用 1 萬個發動機助推地球離開太陽系、將木星點燃等,這些情節設計脫離了科學規律,並不符合常理,亦無法成為現實,只不過是科幻片的「美好幻想」。

針對外界批評,大陸官媒《人民日報》罕見的為了一部作品發表署名文章,表示對於觀眾而言,對電影的評價或許可以少一些譁眾取寵、意氣之爭,多一些中肯建議、理性之言。文章稱,要既看到長處也看到短處,「既不追棒也不捧殺」,才能激勵文化產品質素的進一步提升。

此外,據《環球時報》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記者會上,幫電影《流浪地球》作了強力推廣,預料《流浪地球》的票房勢必再衝一波高峰。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