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展搶先看〉非蘋手機品牌競技場 多鏡頭趨勢成主

▲ MWC展成非蘋手機品牌競技場,多鏡頭設計成主流。(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 MWC展成非蘋手機品牌競技場,多鏡頭設計成主流。(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鉅亨網

年度 MWC 展將自 25 日起在西班牙巴塞隆那舉辦,依往年參展廠商及展出內容觀察,都是非蘋手機陣營展出年度旗艦手機的競技時刻,以中國大陸手機品牌及韓系三星在展前透露出的訊息來看,手機光學及影像上仍為爭艷的重點,手機的多鏡頭、鏡頭設計的大光圈、高畫素規格競爭下,預計大立光 (3008-TW) 將為大贏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蘋果在上半年並沒有新手機發表,年度的 MWC 展,已成為非蘋手機陣營旗艦機展示的重點時間,也避開下半年遭逢蘋果新手機推出的市場對決,雖然各品牌手機廠目前對於展出新機規格保密到家,但多鏡頭、高解析影像的設計仍然市場趨勢。

整體來看,手機鏡頭設計的大光圈、高畫素規格尚未到頂,大立光進一步切入到手機屏下指紋辨識鏡頭領域,加上原切入的 3D 感測鏡頭將取代半導體製程鏡頭,挾強大競爭優勢,擬將手機鏡頭群商機全面囊括,縱然全球手機銷售量可能減緩,但大立光客戶群囊括蘋果及非蘋陣營,其出貨量仍可望持續成長。

此外,亞光 (3019-TW) 挾著在手機變焦鏡頭用稜鏡、鍍膜及模造玻璃等核心競爭力,持續拓展車載、VR、AR 及手機等鏡頭產品;特別是今年將積極展現 G+P(玻璃 + 塑膠) 鏡頭優勢,全力推廣高階變焦鏡頭;而在屏下指紋辨識方面,中揚光電 (6668-TW) 及新鉅科 (3630-TW) 的相關光學鏡頭出貨能見度也可望獲得提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