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高級別談判正式登場 成敗就在這兩天!

▲美中貿易第三輪高級別談判14日在北京登場,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共同磋商。 (圖 / 翻攝自新華視點)
▲美中貿易第三輪高級別談判14日在北京登場,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共同磋商。 (圖 / 翻攝自新華視點)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談判第三輪磋商今 ( 14日 ) 在北京登場,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 Robert Lighthizer )、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共同主持開幕式。此次談判的地點在釣魚台國賓館芳華苑, 3 人也在會談開始前特意拍了合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美貿易戰 90 天的休戰大限至 3 月 1 日只剩兩個多禮拜了,因此在北京登場的第三輪貿易磋商重要性不言可喻。美國副貿易代表格裡希( Jeffrey Gerrish )在 11 日開始已先行和中方代表進行副部級工作會議, 14 、 15 日則由萊特希澤( Robert Lighthizer )、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與劉鶴帶領的團隊進行高級別貿易談判。

▲14日由美方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中方代表劉鶴帶領的團隊進行高級別貿易談判。 (圖 / 翻攝自新華視頻) ▲14日由美方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中方代表劉鶴帶領的團隊進行高級別貿易談判。 (圖 / 翻攝自新華視頻)

據大陸官媒《中新社》報導, 3 人在會談開始前還特意拍了合照,從曝光的照片中顯示,劉鶴、萊特希澤和梅努欽輪流站在中間位置合影,雖然是貿易戰的停戰談判,卻也體現中方對談判對手的尊重,向外界釋出「談判不需針鋒相對」,該有的禮儀還是要顧及;另外,就連合影都要顧及細節,可見中方對談判做好「十足的準備」,過程絕不草率帶過,魔鬼藏在細節裡,中方肯定會特別注意。

▲美中貿易談判第三輪高級別磋商,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芳華苑,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梅努欽還特意在會談前拍了合照。 (圖 / 翻攝自新華視頻) ▲美中貿易談判第三輪高級別磋商,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芳華苑,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梅努欽還特意在會談前拍了合照。 (圖 / 翻攝自新華視頻)

此外,美國媒體則指出,川普以「進展良好」形容此次美中貿易談判,點出期待在某個時間點與中國領導人會晤,「共同敲定代表團無法達成的部分協議」。而「川習會」最快可能在 3 月中旬進行,地點很有可能就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 Mar-a-Lago )。據了解,川普很有可能在 3 月 1 日前先與習近平熱線通話,討論美中貿易談判一事。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